第 5 代 Toyota Avalon 於 2018 年初在北美車展正式發表,並且之後於美國市場上市。這款定位在小老弟 Camry 之上的大型轎車,美國 IIHS 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 (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也完成安全評鑑測試並公布結果。雖然 Avalon 在副駕駛 25%偏位撞擊測試略遜於小老弟,所幸仍有 Advanced 以上,因此總成績仍順利獲頒進階安全首選評價。


第 5 代 Toyota Avalon 在副駕駛 25%偏位撞擊測試略遜於小老弟 Camry,所幸仍有 Advanced 以上,因此總成績仍順利獲頒進階安全首選評價。

2018 年 IIHS 安全首選與進階安全首選標準

  1. 2018 Top Safety Pick+ 進階安全首選標準:
  2. 「正面 25%偏位撞擊(Small overlap front)」、「正面 40%偏位撞擊(Moderate overlap front)」、「側面撞擊(Side)」、「車頂強度(Roof strength)」、「座椅安全性及頭部支撐性(Head restraints & seats)」等 5 項撞擊測試中,全部取得 Good 評價。
  3. Advanced 評價以上的前方撞擊預防加上警示系統(Front crash prevention)。
  4. Good 評價的頭燈照明表現。
  5. Acceptable 評價以上的「副駕駛正面 25%偏位撞擊(passenger-side small overlap front)」
  1. 2018 Top Safety Pick 安全首選標準:
  2. 「正面 25%偏位撞擊(Small overlap front)」、「正面 40%偏位撞擊(Moderate overlap front)」、「側面撞擊(Side)」、「車頂強度(Roof strength)」、「座椅安全性及頭部支撐性(Head restraints & seats)」等 5 項撞擊測試中,全部取得良好(Good)的評價。
  3. Advanced 評價以上的前方撞擊預防加上警示系統(Front crash prevention)。
  4. Acceptable 以上的頭燈照明表現。
廣  告

新一代 Avalon 不落 8 代 Camry 之後,新車與 Camry 同樣架構在廣泛使用的 TNGA 底盤平臺,並且同樣採極為運動化、侵略性的外表,搭配更長、更寬、更低的車身尺碼,不僅顯現出身為 Toyota 北美旗艦房車的架勢與風範,也更加往年輕化的樣貌貼近。

回顧 8 代 Camry 經過 IIHS 的測試,在 6 大撞擊項目(包含副駕駛 25%偏位撞擊)測試中,都獲得了 Good 的評價,包含頭燈也都是 Good,即使 Camry 搭載的 TSS-P 因為前方撞擊警示不符美國 NHTSA 的標準而略微扣分,但仍無傷大雅,以一片綠的好成績獲得進階安全首選評價。

回顧 8 代 Camry 經過 IIHS 的測試,在 6 大撞擊項目(包含副駕駛 25%偏位撞擊)測試中,都獲得了 Good 的評價,以一片綠的好成績獲得進階安全首選評價。

至於在 Avalon 的 6 項撞擊測試中,在副駕駛 25%偏位撞擊的結果中,IIHS 表示雖然車身結構保護沒有問題,可是因為在撞擊時,假人會往右側滑動,沒能夠被前方的氣囊完全保護而會撞到儀表。所幸側氣囊與氣簾的輔助下,免於讓假人再撞擊側邊的車體,減少假人傷害。因此受到此細項的不足,也讓 Avalon 副駕駛 25%偏位撞擊的測試結果以 Advanced 評價作收。

在副駕駛 25%偏位撞擊的結果中,IIHS 表示雖然車身結構保護沒有問題,可是因為在撞擊時,假人會往右側滑動,沒能夠被前方的氣囊完全保護而會撞到儀表。所幸側氣囊與氣簾的輔助下,免於讓假人再撞擊側邊的車體,減少假人傷害。

至於頭燈測試部分,Avalon 雖然都是 LED 頭燈,且都搭載頭燈轉向輔助,不過依照車型等級不同,高階車型為投射式 LED,低階車型為反射式 LED 頭燈。

在反射式 LED 頭燈的表現,直線與左向的照射距離較為不足,雖然有頭燈轉向輔助的加分項目,仍僅獲得最差的 Poor 評價;至於投射式 LED 則大幅改善了照射距離的不足,雖然在近光燈會造成一些眩光,不過 IIHS 仍給予 Good 的評價。

上圖為投射式 LED 頭燈測試結果;下圖為反射式 LED 頭燈測試結果。

另外在 Avalon 的 TSS-P 主動安全科技,不僅時速 12 英里與 25 英里的碰撞預防測試皆能順利煞停,而且擁有符合 NHTSA 標準的前方碰撞警示系統,所以順利拿下滿分 6 分的 Superior 評價。因此 Toyota Avalon 最後的總成績達到 2018 IIHS 進階安全首選標準,順利獲頒進階安全首選評價。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