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專業汽車媒體的 U-CAR,為了加強與網友的互動,自 2017 年 12 月 1 日起,每周五都會進行直播節目,與網友們一起聊聊各式各樣的汽車議題。

2018 年 8 月 17 日將進行的第 36 集【U-Live 直播】,時間為週五中午 12 點 30 分,希望網友能持續鎖定。而這週【U-Live 直播】會由 U-CAR 主筆為揚、編輯張旭主持,並邀請特別來賓:臺灣拉力錦標賽冠軍林沅滸參與直播,直播中、林沅滸將與網友們分享即將啟程參加 2018 年 ERC 歐洲拉力錦標賽第 6 站捷克 Barum Rally Zlín 的心得,此次更是睽違 6 年再度與愛妻沈慧蘭搭檔挑戰歐洲拉力賽事,有興趣的網友們千萬別錯過!

本週直播將邀請 7 屆臺灣拉力錦標賽冠軍林沅滸參與,且直播中林沅滸不但將與網友分享即將啟程參加 2018 年 ERC 歐洲拉力錦標賽第 6 站捷克 Barum Rally Zlín 的心得,也會透露不少與愛妻沈慧蘭發生的趣事,有興趣的網友們千萬別錯過!

【U-Live 直播】第 36 集

林沅滸、沈慧蘭夫妻檔,睽違 6 年再度搭檔參與歐洲拉力賽

曾奪得 7 次 TRCC 臺灣拉力房車錦標賽二傳 A 組冠軍的車手林沅滸,即將在 8 月 24 至 26 日和同樣也是拉力賽好手的妻子沈慧蘭,遠赴捷克參加 2018 ERC(European Rally Championship)歐洲拉力錦標賽第 6 站 Barum Rally Zlín,這也是兩人繼先前 2012 年參加保加利亞 Sliven Rally 獲得亞軍後,夫妻睽違 6 年再度搭檔挑戰拉力賽事。

曾奪得 7 屆 TRCC 臺灣拉力房車錦標賽二傳 A 組冠軍的車手林沅滸,即將在 8 月 24 至 26 日和同樣也是拉力賽好手的妻子沈慧蘭,遠赴捷克參加 2018 ERC Barum Rally Zlín 賽事。(圖為林沅滸/沈慧蘭參加 2012 年保加利亞 IRC Rally Sliven 獲得 N3 組亞軍的照片。)

而先前林沅滸、沈慧蘭夫妻檔參加 8 月 11 日至 12 日舉辦的「Rally Taiwan 台灣古董車暨經典車嘉年華會」時,除現場進行道安講習外,更獲得桃園市長鄭文燦親自授旗預祝此次參賽能獲得絕佳表現。直播中也會與網友們分享嘉年華會的諸多經典老車畫面,有興趣的網友們千萬別錯過。

林沅滸、沈慧蘭夫妻檔參加 8 月 11 日至 12 日舉辦的「Rally Taiwan 台灣古董車暨經典車嘉年華會」時,曾在現場進行道安講習,現場也有諸多經典車畫面直播中將與網友們分享。
桃園市長鄭文燦在「Rally Taiwan 台灣古董車暨經典車嘉年華會」活動中親自授旗,預祝林沅滸、沈慧蘭夫妻檔此次參賽 Barum Rally Zlín 能獲得絕佳表現。

直播隔天將遠赴捷克,積極為 Barum Rally 預做準備

至於林沅滸、沈慧蘭夫妻檔,也將在 8 月 18 日先啟程前往捷克進行賽前安排,並且進行兩天官方探路、製作路書等過程,為 8 月 24 至 26 日的賽程做好充足準備。而兩位將代表由旅外資深拉力車手嚴大為所成立的 MIT Motorsport 車隊挑戰,並當地承租 Renault Clio R3T 比賽車參賽,由林沅滸擔任正駕駛、沈慧蘭則為副駕駛參加 RC3 組賽事,同場遠赴捷克參賽的臺灣拉力好手則還有另外 3 組,共同爭取為臺灣在國際拉力舞臺上獲得榮耀的機會。

而全名「Barum Czech Rally Zlín」的捷克拉力賽,擁有 48 年的歷史,2018 年為 ERC 歐洲拉力錦標賽的第 6 站,參駕排位賽的車輛預計會有 40~50 輛,將聚集來自全歐洲的拉力車迷。賽程分別為 24 日排位賽與 SS1(Special Stage),25 日則為 SS2 至 SS9 賽段,26 日則為 SS10 至 SS13 賽段,在東摩拉維亞 (Eastern Moravia) 的森林砂石路段更是車迷不能錯過的觀賽地點。

全名「Barum Czech Rally Zlín」的捷克拉力賽,已擁有 48 年的歷史,2018 年為 ERC 歐洲拉力錦標賽的第 6 站。

豐富拉力賽經驗,路書、拉力駕駛、正副駕駛合作技巧揭密!

而臺灣拉力賽七連勝冠軍車手林沅滸,對歐洲的拉力賽況以相當有經驗,除了 2012 年首度參加世界州際拉力賽「Intercontinental Rally Challenge」 的保加利亞 Rally Sliven 得到 N3 組亞軍,2013 年還參加 ERC 歐洲拉力賽的羅馬尼亞分站 Sibiu Rally 得到 Class 9 季軍,妻子沈慧蘭則是在 2014 年羅馬尼亞 Rally Harghitei 拉力賽和 APRC 亞太拉力賽與兩位副駕駛搭檔,累積充足的砂石路段駕駛經驗。

至於夫妻檔對這次參賽成績獲得亞軍怎麼看待?事前在國內有做甚麼準備?還有拉力賽副駕駛幫正駕駛報路況的「路書」,到底該怎麼製作、有甚麼「眉角」需要注意嗎?富妻擋在車內到底如何合作無間呢?直播中 U-CAR 主筆張為揚、張旭,將與特別來賓林沅滸與沈慧蘭夫妻檔一同大家來和網友們分享!

夫妻檔對這次參賽的成績有甚麼期許?事前在國內有座甚麼準備?直播中特別來賓林沅滸將與網友們深度分享。

捷克拉力賽、經典車嘉年華等問題,歡迎討論區先提出!

當然,如果有任何的問題想請教,都歡迎網友們在直播節目中隨時提出,現在更可以搶先在討論區專文中提問。若您的問題很幸運的在直播中被為揚與張旭、以及特別來賓林沅滸選中進行回答,便可獲得精美禮品,讓大家心中問題被解答的同時,還能獲得禮物。而中獎的網友只要將姓名、連絡電話、YouTube 帳號、地址,寄信至 community@u-car.com.tw,即可獲得獎品。

討論區提問專區:https://forum.u-car.com.tw/thread/311513/

廣  告

Follow「小撇步」,U-CAR 最新直播不錯過

為了幫助大家避免錯過節目的開播,U-CAR 在此教大家一個「小撇步」,趕緊登入 YouTube,搜尋 U-CAR 汽車網站的頻道,在右上角點選「訂閱」,並開啟「接收通知」的小鈴鐺,FaceBook 也務必搜尋 U-CAR 粉絲團按讚、追蹤,設定「搶先看」,就不會錯過囉!屆時歡迎大家準時加入直播。

YouTube 頻道連結:https://www.youtube.com/c/UCARTV

【U-Live 直播】各集播放連結: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AC8-ZUp3tuBJUE3lBkd-bl6rJa3TgvVQ

U-CAR 在此教大家一個「小撇步」,趕緊登入 YouTube,搜尋 U-CAR 汽車網站的頻道,在右上角點選「訂閱」,並開啟「接收通知」的小鈴鐺,就不會錯過囉!
Facebook 也務必搜尋 U-CAR 粉絲團按讚、追蹤,並且設定搶先看,確保不會錯過直播。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