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專業汽車媒體的 U-CAR,為了拉近與網友之間的互動,自 2017 年 12 月 1 日起,每周五進行直播節目,與網友們一起聊聊各式各樣的汽車議題。

2018 年 7 月 20 日將進行的第 32 集【U-Live 直播】,時間為週五中午 12 點 30 分,希望網友能持續鎖定。而這週【U-Live 直播】會由 U-CAR 大家長 Bob(陳鵬旭)、編輯張旭主持,Bob 將深度與網友們分享大改款 Lexus ES 的試駕心得與產品解析;另外,編輯張旭也會與網友們來看看小改款 Ford Tourneo Custom(國內別稱「旅行家」)、Porsche 新北市展示中心、以及 1 位 100 萬公里 Toyota Premio 車主的故事等議題,有興趣的網友們千萬別錯過!

本週直播會由 U-CAR 大家長 Bob(陳鵬旭)、編輯張旭主持,Bob 將深度與網友們分享大改款 Lexus ES 的試駕心得與產品解析;另外,編輯張旭也會與網友們來看看小改款 Ford Tourneo Custom、Porsche 新北市展示中心、以及 1 位里程數達到 100 萬公里的 Toyota Premio 車主的故事等議題!

【U-Live 直播】第 32 集

豪華中大型轎車重量級產品,Bob 試駕大改款 ES 心得解析

大改款 Lexus ES 首度採用品牌首見的 GA-K 前驅模組化底盤,不同於老大哥新一代 LS、以及雙門跑車 LC 車系是架構於 GA-L 後驅模組化底盤之上,也維持 ES 車系歷代一貫的前驅設定。但在採用 GA-K 底盤之下,剛性提升、多處鋁合金材質也讓車身輕量化;而與前一代車款相比之下,其軸距增加了 50mm,車長及車寬則分別增加 60mm 以及 45mm,但車高微幅縮減了 5mm,藉由首次導入縱向 Sprindle Grille 紡錘形格柵水箱護罩,以及車側與車尾 Coupe 般的跑車輪廓,讓大改款 ES 分別結合 LS 車系的豪華、LC 的動感,相較歷代擁有煥然一新的跑格造型。

大改款 Lexus ES 首度採用品牌首見的 GA-K 前驅模組化底盤,不同於老大哥新一代 LS、以及雙門跑車 LC 車系是架構於 GA-L 後驅模組化底盤之上,也維持 ES 車系歷代一貫的前驅設定。

國內 ES 車系首波引進的動力單元為 ES 200、ES 250 兩種,並具備 4 車型編成,售價則從 167 萬起至 219 萬,但首波未引進 F-Sport 運動化車型、ES 300h 則規劃後續導入。而 U-CAR 大家長 Bob 日前也有深度試駕 ES 200、ES 250 兩款動力車型,尤其 ES 250 首度搭載全新 2.5 升直列 4 缸自然進氣引擎,究竟兩款動力車型的動態表現如何?LSS+ 2.0 主動安全系統相較前一代行車便利?ES 車系 167 萬起的售價對豪華中大型轎車市場具有殺傷力?Bob 將會在直播中與網友們深度分享並解析!

國內 ES 車系首波引進的動力單元為 ES 200、ES 250 兩種,並具備 4 車型編成。而 U-CAR 大家長 Bob 日前也有深度試駕 ES 200、ES 250 兩款動力車型,究竟 ES 車系 167 萬起的售價對豪華中大型轎車市場具有殺傷力?Bob 將會在直播中與網友們深度分享並解析!

商旅市場再掀波瀾?小改款 Ford Tourneo Custom 登臺

本周除了大改款 ES 外,也有另外一款新車正式上市,那就是小改款 Ford Tourneo Custom(國內別稱「旅行家」)。而除有網友早於 2018 年 1 月份捕捉到偽裝車的身影,日前經濟部能源局公布的 2018 年 6 月份油耗數據中,也搶先揭露了大改款 ES 與小改款 Tourneo Custom 的油耗與車型資訊。而小改款 Tourneo Custom 具備 2.0 升 EcoBlue 柴油渦輪引擎、6 速 SelectShift 變速箱、SYNC 3 系統等特色外,國內市場最重要的便是首度導入短軸版車型。是否會對具備短軸版的 VWCV Transporter Caravelle(T6 車系)、Peugeot Traveller(國內別稱「領航家」)造成威脅,直播中將與分析商旅市場的最新戰局!

本周除了大改款 ES 外,也有另外一款新車正式上市,那就是小改款 Ford Tourneo Custom(國內別稱「旅行家」),國內市場最重要的便是首度導入短軸版車型,是否會讓讓商旅市場再掀波瀾,值得關注。

義美家族搶下新北 Porsche 經銷權!將成亞洲最大服務據點?

Porsche 品牌的國內各地的經銷體系在多年來皆僅由汎德永業集團負責,但 2015 年 7 月份 Porsche 原廠在決定新北市經銷權的過程中,卻意外由義美食品創辦人高志尚家族所出資成立的尚騰股份有限公司,在眾家競爭者中脫穎而出,拿下了 Porsche 新北市的經銷權,並由義美創辦人高志尚之女高易誼、具備勤益紡織第 2 代與 Uber 臺灣區總經理等身份的顧立楷、尚騰汽車總經理吳睿弘等人操刀,當初預定於新北市新莊建立 Porsche 旗艦級服務據點。

而本周 Porsche 新北服務據點在歷經 3 年規劃、​​耗資新台幣逾 12 億元後將正式開幕,佔地總面積超過 3,000 坪,甚至還成為 Porsche 全球第 1 各具有「Porsche Lounge」的據點,​究竟對豪華車市場將帶來甚麼影響?高規格的展間、售後服務,將成為豪華品牌競逐的重點?直播中 Bob 與張旭將帶網友們一同來剖析!

Porsche 新北服務據點在本周正式開幕,竟對豪華車市場將帶來甚麼影響?高規格的展間、售後服務,將成為豪華品牌競逐的重點?直播中 Bob 與張旭將帶網友們一同來剖析!(圖片來源:保時捷 新北 Facebook)

百萬公里車主再添 1 人,Toyota Premio 臺灣有人開到 100 萬公里!

繼先前國內有 Volvo 940 車主、第 1 代 Ford Mondeo 車主達成累積里程 100 萬公里的「翻錶」紀錄後,U-CAR 日前也特別採訪到 1 位 2001 年份的 Toyota Premio 車主姜啓煇網友,近期也剛剛達到 100 萬公里的輝煌紀錄,但他僅用了 17 年時間,相較 Volvo 940 車主用 18 年、Mondeo 車主用了 22 年累積,姜先生的 Premio 平均 1 年行駛將近 5.9 萬公里,而且姜先生的用途並非營業用車或計程車、而是自用車,能達到如此紀錄相當難能可貴。究竟是甚麼原因讓姜先生能開到 100 萬公里?達到 100 萬公里後里程錶有甚麼特殊狀況?他與這部愛車又有甚麼特別的故事?甚至情網友們別錯過直播中搶先露出的專訪內容!

繼先前國內有 Volvo 940 車主、第 1 代 Ford Mondeo 車主達成累積里程 100 萬公里的「翻錶」紀錄後,U-CAR 日前也特別採訪到 1 位 2001 年份的 Toyota Premio 車主姜啓煇網友,近期也剛剛達到 100 萬公里的輝煌紀錄!

大改款 ES、小改款 Ford 旅行家等問題提問,歡迎討論區先提出!

當然,如果有任何的問題想請教,都歡迎網友們在直播節目中隨時提出,現在更可以搶先在討論區專文中提問。若您的問題很幸運的在直播中被 Bob 與張旭選中進行回答,便可獲得精美禮品,讓大家心中問題被解答的同時,還能獲得禮物。而中獎的網友只要將姓名、連絡電話、YouTube 帳號、地址,寄信至 community@u-car.com.tw,即可獲得獎品

廣  告

Follow「小撇步」,U-CAR 最新直播不錯過

為了幫助大家避免錯過節目的開播,U-CAR 在此教大家一個「小撇步」,趕緊登入 YouTube,搜尋 U-CAR 汽車網站的頻道,在右上角點選「訂閱」,並開啟「接收通知」的小鈴鐺,FaceBook 也務必搜尋 U-CAR 粉絲團按讚、追蹤,設定「搶先看」,就不會錯過囉!屆時歡迎大家準時加入直播。

YouTube 頻道連結:https://www.youtube.com/c/UCARTV

【U-Live 直播】各集播放連結: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AC8-ZUp3tuBJUE3lBkd-bl6rJa3TgvVQ

U-CAR 在此教大家一個「小撇步」,趕緊登入 YouTube,搜尋 U-CAR 汽車網站的頻道,在右上角點選「訂閱」,並開啟「接收通知」的小鈴鐺,就不會錯過囉!
Facebook 也務必搜尋 U-CAR 粉絲團按讚、追蹤,並且設定搶先看,確保不會錯過直播。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