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迷們心目中夢寐以求的超級跑車,高昂的售價對一般人來說,只不過是讓期待中大樂透頭彩的願望加深罷了;但是各家車廠為了向世人展現旗先進的造車盡的造車技術,對這類堪稱品牌代言人的車種,幾乎都是用上了所有最先進的技術來打造,成本居高不下的結果,到最後只能流於車廠的形象牌,不但無法從中獲利,甚至造成虧損也只能牙一咬,當作另類的廣告開銷。

不過這樣的情況在 Porsche 所生產的 Carrera GT 上並不適用!在 2005 年即將結束之際,第 1111 部的 Carrera GT 將要被運往中東的買主手上;而限量生產 1500 部的 Carrera GT,也預計將在 2006 年的四月達成這個目標。

Carrera GT 的推出,在次加強世人對於 Porsche 身為跑車製造商的形象。

達成目標

這部擁有 612 匹最大馬力,最高極速可達每小時 330 公里的超級跑車,不但再次加強世人對於 Porsche 身為跑車製造商的形象,令人滿意的銷售成績也證明了他們的策略被市場所接受;根據 Porsche 原廠的說法,Carrera GT 將是有史以來最成功的超級跑車,甚至達到了車廠原定藉此獲利的目標,也因此讓 Carrera GT 在 Porsche 五十七年的歷史中佔有一席難以取代的地位。

限量生產 1500 部的 Carrera GT,也預計將在 2006 年的四月達成這個目標。

Porsche 在 2000 年九月的巴黎車展對外發表了 Carrera GT.的原型車,不過直到 2003 年九月才正式將其量產;就目前所售出的車輛分布來看,北美地區是 Carrera GT 最大的一個市場,幾乎佔了一半的銷售量;當然 Porsche 其它的傳統市場如德國,英國,中東和義大利也都有為數不少的買主。

而即使引進台灣後,售價高達新台幣三千五百萬,也依舊有多金買家將它納入車庫珍藏,讓人有機會能夠在台灣一親其芳蹤;或許此刻你我該煩惱的是在 2006 年的四月最後一部 Carrera GT 駛離 Porsche 工廠前,每週兩次的大樂透能不能幫助我們達成這個昂貴的夢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