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了一個 S 之後,實力可是大幅精進,Cayenne Turbo S 成為 Porsche 旗下馬力第二大的車款。

在幾間大廠投入之後,LSUV 這一塊分野變得精彩有趣不少,而向來以性能跑車自傲的 Porsche,自從 02 年推出 Cayenne 之後,旋即受到消費者的歡迎。而擁有強大動力的 Turbo 車型,更是讓渴望速度感的多金人士趨之若鶩。不過,Cayenne Turbo 的地位馬上就要不保了,因為 Porsche 即將於今年 2 月 25 號推出 Cayenne Turbo S!

搭載更進化的渦輪增壓系統,這一輛八缸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達到 521 匹,最大扭力 73.5 公斤米,比起 Turbo 車型馬力值足足增加 71 匹。這也使得 Cayenne Turbo S 成為 Porsche 旗下動力輸出第二的車款,僅次於 Carerra GT 而已。在具備了如此強悍的能力,縱使 Cayenne Turbo S 身形碩大,從 0~100km/h 加速也僅僅需要 5.2 秒,五檔從 80km/h 加速到 120km/h 也只要 5.4 秒,極速更高達 270km/h,十分驚人!

外觀內斂,20 吋鋁圈是少數辨認指標。

不過, Cayenne Turbo S 在外觀上並沒有明顯的差異,除了車尾 logo 以外,大概只有 20 吋鋁圈還有四出排氣尾管可供辨識。除此之外,Porsche 還特別新增加了一種金屬海軍藍的專屬車色,起碼可以讓想下手的消費者稍微享受一點與眾不同。如果還是覺得 Cayenne Turbo S 跟 Cayenne Turbo 沒什麼差別?不要緊,這兩輛車在外觀上看起來似乎十分接近,不過在那一層金屬皮的底下,可是天差地遠。

性能才是重點

Cayenne Turbo S 所搭載的 4.5 升 V8 引擎,本體並沒有做什麼變更,但是在修改了中央冷卻器並且提高增壓值以後,這一具引擎的動力得以大幅提昇。別小看冷卻器,光是這樣子的修改,換用大型鋁合金材質打造,不但冷卻效率大幅提昇,也連帶使得增壓下降的速率減緩 50%。而且,最大的好處就在於 Cayenne Turbo S 的油耗與 Cayenne Turbo 相比,並沒有明顯的增加;所使用的 Tiptronic S 六速自排變速箱能夠應付暴增的動力,並且讓車主可以盡享駕駛樂趣。光是想像駕駛這一輛車所能體驗到的刺激快感,大概就已經讓不少人蠢蠢欲動了。

提升之後的強大動力,讓駕駛 Cayenne Turbo S 更為刺激過癮。

為了對付 Cayenne Turbo S 的強大性能,研發部門特地替這一輛車加強制動能力,不但裝上更大的煞車卡鉗,同時也連帶改用加大尺寸碟盤。前輪碟盤加大到 380mm;後輪碟盤則變成 358mm。另外工程師還設計了導風口,能有效散熱,降低碟盤溫度達 10%,如此一來,才有辦法充分對應龐大車身以及強大動力。

而擁有四輪傳動的 Cayenne Turbo S,由 Porsche Traction Management (PTM)系統將動力分配為後輪 62%、前輪 38%。而且可以調整成為前輪或後輪 100%動力,這使得這 Cayenne Turbo S 可以依照狀況切換最佳動力配比,以盡情發揮所有的實力;再加上可以調整車身高低的氣壓懸吊系統,雖然是以一般路面駕駛為主要訴求的 Cayenne Turbo S,還是能夠擁有一定程度的越野能力;原本被列為選配的 Porsche Active Suspension Management (PASM)系統首度在 Cayenne Turbo S 成為標準配備,這一套電子無段可調阻尼系統,能夠在極端的駕駛當中、甚至是煞車的時候介入,好讓懸吊系統發揮最大功用。

雖然 Cayenne Turbo S 還是一輛以日常路面行駛為主的 LSUV,不過仍然具有一定的越野能力。

想買 Cayenne Turbo 的人先等等

Cayenne Turbo S 預計在 2 月 25 號的時候於英國正式開賣,至於價格,81,565 英鎊,折合台幣大約 470 萬元。心動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