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Commercial Vehicle 在 IAA 漢諾威商用車展中,展示了包括 Cargo e-Bike、I.D. Buzz Cargo、ABT e-Caddy、ABT e-Transporter 與 Crafter HyMotion 概念車,其各自分別採用電能驅動與氫燃料電池,來找尋未來零排放的貨運方式。

Volkswagen Commercial Vehicle 在 IAA 漢諾威商用車展中,展示了 5 款替代能源概念車。

VWCV 福斯商旅在 2018 年漢諾威商用車展中,推出了一系列替代能源貨運用車。目標在可持續發展的移動性中,找出為客戶與城市提供更好空氣品質的方案。其從最末端運送至客戶的 Cargo e-Bike、以 MEB 平臺推出的 I.D. Buzz Cargo、與 ABT 合作的電動車 ABT e-Caddy、ABT e-Transporter、以及氫燃料電動車 Crafter HyMotion,總共多達 5 款替代能源車。

最後一哩路的輕型運送:Cargo e-Bike

VWCV 開發了一款三輪貨物電動車,其為前雙輪、後單輪的設計,可以載運 210 公斤、最大 0.5 立方公尺的貨物,並且配置 250 W 電動馬達與自動變速箱,除了擁有超小迴轉半徑以外,另外還有傾斜補償技術,讓載貨平臺保持水平。

Cargo e-Bike 可以載運 210 公斤、最大 0.5 立方公尺的貨物。

與 ABT 合作的電動貨運車:ABT e-Caddy、ABT e-Transporter

以 Caddy 與 Transporter 為基礎,所打造的純電動貨運車,是 VWCV 與 ABT 合作開發的,由 ABT e-Line GmbH 所打造在原先的車型基礎上,裝載了 36 kWh 與 72 kWh 電池容量,讓這兩款電動貨車擁有 200 公里到 400 公里的最大行駛里程。

以 Caddy 與 Transporter 為基礎,所打造的純電動貨運車,是 VWCV 與 ABT 合作開發的。

ABT e-Caddy 可容納 5 人與行李,透過 37.3 kWh 電池組與前輪驅動馬達,可以提供 220 公里最大行駛里程。另外還有長軸距的 e-Caddy Maxi,其擁有最大 4.2 立方公尺或 635 公斤的載貨能力。ABT e-Caddy 可以配置為後方無窗戶或帶後車窗的商用車輛。

ABT e-Transporter 同樣也是以 T6 為基礎開發的電動車,其可配置 37.3 kWh 或 74.6 kWh 電池組,讓行駛里程從 208 公里到最大 400 公里,並且可容納最多 9 人座的設定。而其中小容量電池組可載重最大 1,050 公斤、大電池組則是 750 公斤。另外還可以提供長軸版本以及貨車、Kombi 車型。

兩款電動車都設定於 2019 年可進入量產,並且可支援 1 小時內充電 80%的快速充電方式,其中 e-Caddy 使用 7.2 kW 牆上充電座,從完全沒電到充滿不到 6 小時,而 37.3 kW 的 e-Transporter 則是 5 小時 10 分鐘,74.6 kW 的則是兩倍的充電時間。

廣  告

MEB 平臺架構的貨運用車:I.D. Buzz Cargo

看到 I.D.系列,就知道這是 Volkswagen 集團的電動概念車系列,而 I.D. Buzz 則是 Volkswagen 以 MEB 電動車平臺所推出的第 2 款概念車。這款電動概念貨車除了是全電動以外,另外還開發了一種電能化貨架系統,利用系統設定,按下指定貨物後可以自動從貨車中找出需要貨物來,電動門也會自動打開讓客戶取貨,其貨架系統可以訂製。

這款電動概念貨車除了是全電動以外,另外還開發了一種電能化貨架系統。

I.D. Buzz Cargo 概念車根據電池容量不同,設計擁有最大 330 公里到 550 公里的里程,並且搭載 I.D. Pilot 自動駕駛系統,並且利用 MEB 平臺的高度空間利用,能夠提供足夠大的載貨能力。

I.D. Buzz Cargo 概念車根據電池容量不同,設計擁有最大 330 公里到 550 公里的里程。

氫燃料電池車:Crafter HyMotion

這款概念車是基於 e-Crafter 為基礎,所開發的後繼車型,屬於中長途設定車款,利用 4.2 公斤氫氣罐,可以提供 350 公里的運輸哩程,另外還可以採用較大的 7.5 公斤容量,讓最大哩程擴充至 500 公里。同時利用氫氣補充快速的特性,讓貨運業者能夠透過越來越多的氫氣站,讓 Crafter HyMotion 能夠輕鬆運送至歐洲各地。

Crafter HyMotion 利用 4.2 公斤氫氣罐,可以提供 350 公里的運輸哩程,另外還可以採用較大的 7.5 公斤容量,讓最大哩程擴充至 500 公里。

雖然目前氫能源動力的成本比起全電動車還要貴不少,但是 Volkswagen 集團預測到了 2025 年,氫能源動力的製造成本應該可以與純電動車相同,讓這種燃料電池的驅動方式能夠輕鬆拓展到商用運輸上。

VWCV 首席執行官 Thomas Sedran 表示,儘管他們推出了許多替代能源概念車,但是目前還是將繼續依靠柴油引擎作為長途運輸、惡劣路況與重負載的運送。不過利用這幾款替代能源概念車,他們展示了未來 VWCV 在零排放政策下的解決方案。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