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ault-Nissan-Mitsubishi 聯盟日前與 Google 簽署合作協議,雙方正式成為技術合作關係,未來將在旗下車款搭載 Android 操作系統,為多種車型提供智能通訊娛樂系統與相關應用程式。

實裝計劃將於 2021 年開始,屆時 Renault-Nissan-Mitsubishi 聯盟旗下品牌所銷售的車輛,不僅會搭載 Android 系統,也會採用 Google 語音智能助理、Google Play 與 Google Map 等技術功能,因此駕駛將可以透過 Google 智能助理使用語音接聽電話、操作音響系統、查詢資訊和管理車輛功能,或是下載 Google Play 中適用於車輛的 App、使用 Google Map 進行導航等等。

各自設計使用介面,保留系統相容性

雖然集團旗下的車輛都會搭載 Android 系統,不過各個品牌仍可創建各自的使用介面與獨特功能,保留品牌間部份的車載平臺差異。此外,這套 Android 系統也將保留與其他系統設備的相容性,例如 Apple iOS,也就是說即使你的手機是 iPhone,也能與 Android 車載平臺相容,不須擔心兩者的競爭關係會影響到使用者的便利。

雖然車載系統都是 Android,不過各個品牌仍可創建各自的使用介面與獨特功能。
廣  告

發展雲端服務,車聯網更加強大

未來 Renault-Nissan-Mitsubishi 聯盟計劃推出 Alliance Intelligent Cloud 雲端服務,透過提供集成數據管理、通訊娛樂系統等等,使車輛的能夠進行線上系統更新,甚至是遠程的車輛故障診斷。作為 2022 中期計劃的環節之一,Renault-Nissan-Mitsubishi 聯盟在車聯網與雲端服務領域投入許多資源,相信在 Google 的協助之下,計劃進展將會更加順利。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