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在北美的分支品牌 Acura 在北美車展的展覽場上,正式公布了 RDX 原型車,這一輛 SUV 與以往最不一樣的地方,就在於搭載了一具 2.3 升四缸渦輪引擎,以及先進且強調操控的 Super Handling All-Wheel Drive (SH-AWD)全時四輪傳動系統。今年夏天量產之後,RDX 將會進攻頂級 SUV 市場,要挑戰像是 Lexus RX330 或者是 Infiniti FX35 這一類的對手。

Honda 旗下主打北美市場的高級品牌 Acura,在這一次北美車展中推出 RDX 這一輛 SUV 的原型車,整輛車已經非常接近量產車型了,預計今年夏天會正式上市。

對於 Acura 未來所打算推出的輕型卡車,RDX 原型車也清楚的提示了將要進行的方向。除此之外,RDX 原型車所搭載的尖端科技,也是整個集團傾全力開發出來的。這一輛豪華、運動並且充滿功能性的 SUV,預料在推出的時候,肯定對北美市場造成不小的震撼與影響。

Acura 可是首度推出渦輪車型,搭載的 2.3 升 i-VTEC 渦輪引擎,最大馬力 260 匹。

RDX 搭載一具 2.3 升 i-VTEC 渦輪引擎,最大馬力 260 匹,最大扭力 35.9 公斤米。Acura 這個品牌創立的歷史雖然不長,不過這可是首度有渦輪增壓引擎出現在產品線上。其實 Honda 集團對於自然進氣的引擎,長久以來一直十分堅持,之所以會在 RDX 上面改用渦輪引擎,最主要應該還是要符合北美市場的口味。而在先進技術的幫助下,除了強悍的性能之外,油耗表現同樣也得以兼顧。五速自排變速箱搭配得宜,更進一步發揮出這一具引擎的性能,加上方向盤換檔撥桿,RDX 將會是一輛充滿駕駛樂趣的 SUV。

SH-AWD 系統提供壓倒性的操控性、循跡性以及穩定性。

SH-AWD 全時四輪傳動系統搭載在量產車型上,最早是在先前所發表的 Honda Legend,而現在這一套系統更針對 RDX 進行調整,以符合 SUV 的操控特性。這套系統複雜的電子控制裝置能主動分配前後輪的扭力配比,同時也可以獨立調整左右兩邊的扭力。比起只能控制前後動力分配的 AWD 系統,SH-AWD 所提供的操控性、循跡性以及穩定性,都壓倒性的勝利。而在激烈操控的情況之下,這樣子的傾向更加明顯。而且還有 VSA 車身穩定輔助系統的幫助,讓 RDX 如虎添翼。

這次在北美車展上所推出的 RDX 是以新的全球戰略輕型卡車平台為基礎而開發的,而非以房車平台打造,這清楚反映出 Acura 對車輛安全的要求以及創新考量。RDX 的 Advanced Compatibility Engineering(ACE)車體結構,再加上其他尖端科技安全配備,能夠充分保護車內乘客的安全。

年輕化、科技感,是近來汽車內裝設計的走向,不過豐富的配備還是清楚說明 RDX 高級化的目標。

而 RDX 不管是外觀還是內裝,都充滿了強烈的視覺效果,讓人看過一眼就不會忘記。在設計上,以表達 Acura 品牌的性能與運動風為主軸,緊湊的車體線條還有高聳的腰線,RDX 凶猛充滿侵略性的長相,確實讓人難忘。除此之外,雙出排氣尾管、HID 頭燈,加上 19 吋鋁圈,在路上肯定能夠吸引不少人的目光。除了看起來殺,RDX 座艙設計也十分合理,提供駕駛在山路、擁擠的交通中良好視野,不會因為視覺死角而造成事故。內裝的科技感是重點之一,更為年輕的氛圍,乍看之下其實與甫推出不久的 Civic 頗有幾分神似。然而,更加豪華與多樣化的配備,相信能滿足北美高級市場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