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傳奇跑車 GT-R,目前已有關最新世代 R36 的消息傳出,根據日媒近日一篇報導指出,大改款 GT-R 可能在 2020 年初左右發表,且它將會跟隨各大品牌跑車新作的腳步,化身為擁有電動馬達輔助的油電跑車,最大馬力將可能達到 800 匹的境界,搭配上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將再延續東瀛戰神的傳奇。

近日有消息傳出大改款 Nissan GT-R 可能在 2020 年初左右發表,且將會化身為擁有 800 匹馬力的油電超跑。

R35 GT-R 問世已 11 年,依然保有高度戰力

Nissan GT-R 可說是日系跑車的精神指標,目前在市場上販售的 R35 世代 GT-R,自 2007 年首度問世至今已有 11 年的時間,但它在性能迷心中依然擁有不可撼動的地位,且更重要的是 R35 GT-R 仍擁有足以讓各品牌跑車畏懼的性能實力。

之所以經過這麼多年,R35 GT-R 仍能在跑車市場立足,主要原因是 Nissan 這些年不斷透過年式更迭的機會,強化 GT-R 的性能實力。2007 年 R35 GT-R 首度問世時最大馬力為 480 匹,而目前在市場上販售的最新版本,雖然維持 3.8 升 V6 雙渦輪增壓引擎的配置,但最大馬力已達 565 匹的水準,經賽車化調校的 GT-R Nismo 更擁有 600 匹的驚人馬力輸出!

R35 世代 GT-R 問世多年,仍維持 3.8 升 V6 雙渦輪增壓引擎的配置,但最大動力已從 480 匹攀升至 565 匹,GT-R Nismo 更擁有 600 匹最大馬力。
廣  告

維持前置引擎、四輪驅動的經典配置,搭配高性能油電系統

只不過在日益嚴苛的環保法規約束下,以及市場上對手實力不斷提升的壓力,Nissan 是時候要替 GT-R 進行大改款工程。雖然目前還沒有任何官方資訊流出,但近日日本媒體一篇報導勾勒出新一代 GT-R 的大致輪廓。

日媒在報導中表示,代號可能為 R36 的新一代 GT-R,預計推出時間點落在 2020 年 1 月份,售價初估會在 1,000 至 1,300 日圓之間。此外,整體架構應會繼續保有 GT-R 的傳統,包含前置引擎設定、2+2 的雙門跑車車身,以及全時四輪驅動系統等車系特色。

代號可能名為 R36 的下一代 GT-R,估計外型會以 Vision GT 概念車 (圖下) 為靈感,動力系統則可能取材自 GT-R LM Nismo 利曼賽車 (圖上)。

動力方面,在環保法規的壓力下,新一代 GT-R 走向電能化動力之路應是必然會發生的事,日本媒體推測,Nissan 會運用 2015 年 GT-R LM Nismo 賽車的經驗,來替新一代 GTR 進行油電化,因此不排除新 GT-R 的動力系統可能會由 3.0 升 V6 雙渦輪引擎及電動馬達,架構出名為 Pure Drive R-Hybrid 的高性能油電系統,估計最大馬力將有機會達到 800 匹的境界。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