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 Terios(左)與 Be-go(右)兩者極為接近的造型,亦間接證明 Be-go 即為新一代 Terios。
車展另一款為輕型 Wagon 原車型首演。

Daihatsu 於 2 月 10 日宣布其新一代 Terios 與 D-Compact 級距的輕型 Wagon 原車型,2 月 28 日即將於日內瓦車展發表。除了 Daihatsu 這款強調多功能性與家庭機能的新世代 Wagon 之外,此則新聞最引人矚目的部分,不僅是新一代 Terios 的問世,更在於新 Terios 與日前 Daihatsu Be-go 兩者之間的關係,因為就目前公佈的照片開來,新 Terios 與 Be-go 在外觀上與性能數據的相似均相當地高。

外觀主要的差異在於 Terios 強調越野休旅性能的輪拱設計與車頂行李架,就官方公佈的 1.5 升引擎,也極可能就是 Be-go 所搭載原廠代號為 3SZ-VE 的全新開發 1.5 升直列四汽缸引擎,在 EFI 電腦燃油噴射系統協助下,可輸出 109 匹與 14.4 公斤米的動力數據,搭配全時四輪傳動系統與中央差速器等設定,提供更加越野特性。

國內新 Terios 將採用歐規版本

由於 Daihatsu 台灣總代理合同興汽車,已表示 Be-go 最晚預計於第四季引進台灣,現在更透露引進的版本將為歐規版,種種跡象顯示即將於日內瓦車展發表的新 Terios,將成為引進國內的新一代 Terios 最接近的樣式!不管如何,已成功在全世界超過 110 個國家,創造出 30 萬輛的銷售成績,肯定讓新 Terios 的發表會成為車展的焦點,至於詳細的資料與照片,就請讀者稍待片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