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日內瓦車展的亮相,新一代 Terios 歐規版亦正式曝光。

事先已經放出參展消息的 Daihatsu,最引人矚目的主角,即是正式以 Terios 之名披掛上陣的全新改款車型,此舉也證實 Daihatsu 之前與 Toyota 以雙生模式推出的 Be-go,其實就是新一代 Terios!Daihatsu 台灣總代理合同興也證實,今年最晚第四季引進國內的全新 Terios,將採用歐規左駕版本,因此,目前於日內瓦展出的歐規 Terios,確實值得密切關注。

強調安全,進軍歐洲市場

原廠網站所公佈的歐規 Terios 照片,據瞭解將與即將引進國內的車型相當接近,由手排版的中控儀表版廠照,可一看出來新 Terios 走的設計風格,主要以整潔俐落為主軸,搭配銀霧金屬材質的運用,讓採用深色系的車室添增不少科技氛圍。至於,儀表版的三環設計與 Be-go 相同,在設計上屬於較偏運動風格的設定,應該能吸引不少年輕族群的青睞。

此次 Terios 以歐規左駕版現身,相信將會相當接近即將引進的國內的版本。

與 Be-go 相同,Terios 車身採用梯形車體結構,並運用 Daihatsu TAF 安全車身設計,以建構將強的車身防護。另外,被動安全亦配備 SRS 氣囊與氣簾,以增加車室安全防護。主動安全配備上,VSC 車身動態穩定性統、DAC 陡坡緩降輔助系統與 HAC 上坡起步輔助系統等配備,讓 Terios 在注重輛安全性能的歐洲市場更具競爭力。

在實車撞擊測試方面,Daihatsu 強調 Terios 已通過內部進行的正面 55km/h 與側面 50km/h 裝即測試,並在行人撞擊防護上獲得等同於 EURO-NCAP 三顆星的表現。當然,EURO-NCAP 撞擊測試的最新結果不久亦將出爐,屆時即可應證 Daihatsu 對 Terios 安全性的高度信心。

Daihatsu 替新 Terios 設計了簡潔討喜的外觀,勢必讓原有擁有穩定客群的 Terios,後勢更加看好。
歐規 Terios 性能諸元表
車長 4055mm 車高 1690mm
車寬 1695mm 軸距 2580mm
引擎型號 3SZ 排氣量 1495
馬力 103hp/6000 扭力 14.2kgm/4400
壓縮比 10:1 煞車 前碟後鼓
前懸吊 麥弗遜 後懸吊 多連桿
前輪尺寸 215/65R16 後輪尺寸 235/60R16
後驅手排油耗 7.5 L/100km 後驅自排油耗 8.0 L/100km
四驅手排油耗 8.1L/100km 四驅自排油耗 8.4L/100k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