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精小型車的 Daihatsu,在背後 Toyota 集團的支援下,整體表現越來越搶眼。

日本 Toyota 集團旗下全力開發小型車的 Daihatsu,日前宣佈,將在現行位於日本大分縣中津市年產 20 萬輛的工廠附近,再投資 400 億日元建立一座全新的工廠,而全新的工廠預計 2008 年完工投入生產,預估年產量同樣為 20 萬輛,一舉將中津市造車廠的產能向上提升 40 萬輛,製造車款除了 Daihatsu 各式小型車款之外,尚包括 Toyota 外銷至海外市場之小型車款。

海外同步增產

Daihatsu 以逐漸提升的造車品質與小車具有的環保節能優勢,不僅在全球 Toyota 表現相當穩定,亦成為 Toyota 在拓展全球銷售輛計畫中,十分看重的品牌。這一點可由日前 Toyota 所公佈的年度銷售與生產計畫中獲得證明,2006 年銷售與生產計畫內容,除了持續擴大國內產能與銷售量之外,更包括大幅提升 Daihatsu 品牌的海外產能與銷售量。

其中具體的增產動作,較重要的包含去年 11 月宣布位於印尼雅加達的海外生產工廠,將投入 7 千萬美元進行增產計畫,初步於 2005 年底增產製 11.4 萬輛,而 2007 年將增產達到 15 萬輛,以符合逐漸拓展的海外市場需求。進一步的相關訊息請上Daihats 日本網站Daihats 台灣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