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於力開拓小型車市場的 Daihatsu,透過與吉林汽車合作設立車體工廠,正式展開大陸市場佈局。

Daihatsu 日本原廠於 5 月 25 日宣布,由 Daihatsu 與中國第一汽車集團旗下吉林汽車,以總投資金額高達 2,780 萬美金與共同持股 50%成立的汽車車體生產工廠,已正式於 5 月 25 日在吉林市進行破土典禮。這項合作計畫,始自於去年 10 月由 Daihatsu 與吉林汽車所簽定的技術與生產合作協議,雙方同意共同成立專責車體生產的新公司,以便於日後能提供雙方生產多款小型車。

廣  告

根據 Daihatsu 原廠的規劃,由於看好中國大陸地區小型車的市場需求量,新車體生產公司,不僅將全力投入多功能與款式小型車體的生產,更將同時具備銷售汽車車體的功能,如果一切生產進度照正常程序進行,新工廠將於 2007 年 5 月展開車體生產。此項計畫的推展,亦同時象徵 Daihatsu 在大陸市場的佈局將更為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