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記得多年之前,台灣車市對於掀背車的接受程度還不如現在來的高,因此有不少車廠紛紛針對這樣的市況,推出了衍伸自掀背車型的三箱產品;例如 Daihatsu 的銀翼和新象,Subaru 的金美滿以及 Nissan 的 March 三箱車款,都能是這樣時空背景下的產物。

而法國第二大的汽車集團 PSA 繼不久前才為旗下 Peugeot 品牌的 206 以及 307 車款推出了分別針對中東以及中國市場所開發的三箱車款,近日又再度推出以 Citroen C4 為基礎打造,準備進軍中國車市的的 C-Triomphe 三箱轎車,種種積極動作,不難看出其力爭歐陸以外市場的企圖心。

C-Triomphe 以 C4 為藍本開發,在外型部分僅在 C 柱之後有明顯差異,其獨特的車尾造型和 Citroen 車廠向來獨特的形象頗為搭配。

Citroen C4 車系推出以來在市場上獲得不錯的接受度,於 2005 年在全球總計售出了超過 280,000 部;建立在這樣優異的基礎之上,PSA 集團遂決定以 C4 為藍本,保留了在其身上受人稱道的創新特質,並在加長了軸距及增加一節尾箱後,推出了在當地市場接受程度較高的三箱車款;Citroen 期望能夠因此達到消費者對於摩登造型,車輛安全及舒適性的追求。

內裝設計上 C-Triomphe 並未有太大的更動,米色的皮椅後核木飾版的搭配,相信應能得到中國市場的喜愛。

第二季開始販售

Citroen 品牌目前在中國市場的年銷量約在 600,000 部,主要都是由名為富康(以 ZX 為藍本)以及愛麗舍(中國特有車款)的兩款產品所貢獻;甫於二月十六日在深圳亮相的 C-Triomphe,將會在稍後的第二季正式販售,希望能讓在 2005 才創下 34%銷售成長的這個法國品牌,能在當地有更亮眼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