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與遠東集團攜手合作,讓遠雄數位家庭輕鬆”駛入”第十部曲:ETC 輕鬆到家。

完美的智慧型運輸系統可為人類帶來更加便利的生活,而其中不可或缺的要素就是 e 化。因此,引領數位住宅之趨的遠雄企業團再次引爆建築革命,以堅持專業、不斷超越的精神,並透過從遠雄二代宅累積雄厚的 e 化經驗與資源。今日與遠東集團攜手合作,讓遠雄數位家庭輕鬆”駛入”第十部曲:ETC 輕鬆到家,率先將運用在高速公路電子收費的 e 通機 OBU,導入至住宅車道門禁系統,完美結合行的便利及住的品質,打造業界首創國道級的數位車道門禁,提供住戶回家之路免停車、免開窗、免操作,一路暢行到家,生活便利無阻的全新數位住宅體驗。

創意合作,ETC 數位車道門禁

隨著全球油價持續飆漲,省油之道儼然成為時下最熱門的話題,根據交通部運輸研究所的資料數據換算,裝設 e 通機的消費者,每通過一個收費站可省下包括油費,回數票印製費,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費用等高達 5 元的支出。此外,ETC 電子收費系統除了讓使用者省油、省時及節省煞車皮等費用外,更可減少二氧化碳排放、縮短交通壅塞,對社會環境大有貢獻。因此,遠雄企業團認為,符合環保節能的人性化住宅勢必會成為未來建築主流,首創 ETC 國道級數位車道門禁系統,充份符合環境共生、數位安全、及品牌永續三大標準的新建築潮流。

遠雄與遠通電收針對 ETC、遙控器、感應式讀卡與車牌辨識等車道門禁系統,進行差異比較分析。

遠雄企業團董事長趙藤雄表示︰「多年來,遠雄企業團不斷提倡數位家庭的概念,從遠雄二代宅的規劃震撼台灣的傳統房市、住戶佳評如潮均可見遠雄二代宅已成為投資住宅新指標。很高興這次能夠與遠東集團合作,共同擘畫完成遠雄數位家庭十部曲:ETC 輕鬆到家,讓遠雄數位家庭的藍圖從無線寬頻、遠端監控系統、數位學習、FTTH 光纖到家、指靜脈辨識、遠距照護、手機門禁、數位服務平台、二代網路 IPv6 後更上層樓,整合國道級數位車道門禁到社區,再次升級延伸遠雄數位家庭,將傳統車道門禁提升為 ETC 國道級數位車道門禁,讓住戶擁有 ETC 輕鬆到家、免停車、免開窗、免操作的便利性,ETC 車道門禁高達 99.999%辨識率,更加確保車道進出安全性,預先為住戶建構一個能享有便利、安全、舒適、增值潛力的數位住宅。」

遠雄企業團董事長趙藤雄表示,將傳統車道門禁提升為 ETC 國道級數位車道門禁,讓住戶擁有 ETC 輕鬆到家、免停車、免開窗、免操作的便利性。
廣  告

此外,旗下囊括行動、寬頻、媒體、國際服務的遠東集團電信事業群總主管,同時也是遠傳電信副董事長的楊麟昇表示︰「交通部致力推展的一卡通政策,正是為智慧型運輸系統發展最重要的ㄧ環。加上台灣預計在 2012 年 12 月正式進入計程收費,預期 e 通機 OBU 勢必成為車上基本配備,此次,遠東集團與遠雄企業團的異業合作,創新將 ETC 整合至車道門禁系統,將 ETC 作為其他延伸運用的最佳典範,除了為現今 58 萬台 e 通機 OBU 的車主帶來更多加值化服務外,未來 e 通機 OBU 更可以為遠雄住戶輕鬆開啟生活的便利門,讓廣大的消費者擁有聰明選擇,無論上班、回家無限暢通。」

旗下囊括行動、寬頻、媒體、國際服務的遠東集團電信事業群總主管,同時也是遠傳電信副董事長的楊麟昇,親身出席見證遠傳與遠雄歷史合作計畫。
此次遠雄建設選擇與遠東集團合作,共同擘畫完成遠雄數位家庭十部曲:ETC 輕鬆到家。

由於 e 通機 OBU 採隨車登記也就是一車配一機,相較其他傳統門禁系統,如遙控器與感應式讀卡,e 通機擁有不易複製、高安全性的優勢。ETC 數位車道門禁系統將成為遠雄二代宅的基本配備,預計於遠雄 9 個建案裝設,包括林口「遠雄大未來」、三峽「遠雄耶魯、遠雄翡冷翠」、台北「遠雄富都、遠雄首府、遠雄新都四季妍」…等建案,總計一次超過 3100 戶的住戶擁有 ETC 數位車道門禁,而 98 年年中三峽「遠雄耶魯」將為第一個交屋開始使用的示範社區。未來遠雄社區傳統車道門禁將升級為國道等級數位車道門禁,充份享有 ETC 車道在辨視角度較大、低故障率並且能夠在行進中辨識的各項優勢,擁有 ETC 數位車道的遠雄住戶,將享有車輛進出社區車道免停車、免開窗、免操作、也無需尋找辨識設備,省下節節高升的油錢外,更不需在颱風天或冬天時痛苦地搖下車窗,讓遠雄住戶能於每日繁忙工作後,滿心期待與家人相聚的返家之路暢行無阻,享受更優質便利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