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通電收在 8 月 22 日與高工局完成 ETC 電子收費合約簽署之後,就積極尋找合作伙伴。就在 9 月 4 日,遠通電收正式與中華汽車啟動結盟服務,作為跨足汽車產業的合作伙伴。這次的合作對於交通 e 化這方面,具有指標性意義。在雙方正適合做之後,自 9 月起全台 158 中華三菱服務據點均可提供 ETC 服務,提供車主便利的選擇。

期望用戶一年成長 4 成

中華汽車總經理黃文成表示,中華對於配合政府交通 e 化的政策不遺餘力,這次之所以率先成為與遠通電收合作的汽車產業廠商,在於中華三菱密集的服務網路以及全台多達 90 萬的車主。除此之外,商用車族群於 ETC 較重度的使用者,而中華汽車在這塊市場著墨頗深,也是遠通的考量之一。

遠通電收與中華汽車結盟,Mitsubishi 多達 158 個據點將提供 E 通機相關服務。

而遠通電收總經理張永昌則表示,這次與中華的合作案,不僅讓 ETC 的服務據點擴及宜蘭與花東,同時也讓 ETC 與汽車產業的連結更為直接。根據遠通電收的估計,目前全台裝置 E 通機的車輛約 35 萬輛,而這次的結盟底下,除了新增加據點之外,中華汽車的商用車族群也會替 E 通機帶來更多客戶。加上原本據點以及不斷成長的使用消費者,預估 ETC 的使用者一年內將可以成長 4 成,達到 50 萬用戶。

全台 158 個據點,網路密集

中華三菱擁有密集的全台 158 個服務據點,此番與遠通電收合作,提供 ETC 全方為服務,使車主可以享受一站購齊的便利。而且這次的合作案並非僅限 Mitsubishi 品牌車主才能享受,不分廠牌,只要進場安裝 E 通機或尋求相關服務的消費者,都能夠擁有中華的專業技術與服務。

即日起中華三菱所有據點都提供 E 通機快速申裝、異動,以及 E 通機維修、儲值卡以及預儲卡的銷售業務。另外 E 通機儲值卡加值系統目前也已經積極規劃建置當中,未來也會上線提供服務。目前中華三菱是除了遠通電收直贏門市之外,唯一提供 E 通機維修的汽車專業通路。此次結盟,將讓車主多出 158 個停車方便、服務專業且迅速的據點。

廣  告

環保節能的優勢

e 化交通具備環保經濟的好處,同時可以提升高速公路交通順暢度,具有多項優勢。

台灣高速公路交通繁忙,根據高速公路局的統計,去年有高達 574,713,237 車次通過收費站。依照現行回數票的厚度計算,若全部車輛改用 ETC,預估可以省下 114 棟台北 101 高度的回數票。也就是能夠少砍伐 3,615 棵樹,對環保不無小補。

而且使用 ETC 的車輛,在通過電子收費車道時無須停止再起步,根據遠通所提供的計算數據顯示,平均每車每次經過 ETC 車道可省 0.05 公升汽油。若依照 95 年通過收費站車輛次資料統計,估計每天可以省下大約 236 萬油費,全年節省 8 億 6 千萬元。

為了積極推廣交通 e 化,9 月 15 到 11 月 15 日這段期間,只要到全台中華三菱 158 個服務據點消費滿 8,000 元,或者更換四條輪胎,中華汽車就會免費為車主安裝 E 通機,數量有限送完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