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汽車現任總經理黃文成三年任期即將屆滿,而今年 6 月甫改選完畢的董事會也已經同意其提前退休的的申請。空缺下來的總經理一職,將會由現任董事長嚴凱泰兼任,訂於 10 月 8 日生效。原本都交由專業經理人進行操作的中華汽車,現在總經理的位置將會由董事長一手包辦,在管理與策略上是否進行調整,將是市場觀察的重點。

中華汽車原任總經理黃文成任期即將屆滿,該職將會由現在董事長嚴凱泰接任。

中華汽車表示,黃總經理在任的三年期間,台灣汽車市場適逢不景氣,中國大陸汽車市場則逢宏觀調控的政策衝擊。但在整個經營團隊的努力下,這三年來中華汽車在台灣市場仍保持第二大車廠的位置,整車外銷業務亦持續成長,經營績效亦相當亮眼。大陸事業方面,在引進三菱品牌後,東南汽車之銷售已回穩,福建奔馳公司也正式取得執照並開始進行建廠,穩住中華汽車在兩岸汽車市場的局勢,為未來的發展立下基礎。

廣  告

而在董事會決議後,在 10 月 8 日黃文成總經理任期屆滿後,中華汽車總經理一職,將由中華汽車董事長嚴凱泰兼任。這亦是嚴凱泰在 7 月份接下裕隆汽車董事長後,再次接手新的職務。而中華汽車表示,為繼續借重黃總經理的經驗與長才,黃總經理將留任中華汽車常務董事,並升任裕隆企業集團副執行長,負責投資及新事業發展等事宜。此外,裕隆企業集團並將安排黃總經理擔任新安東京海上產物保險公司董事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