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3/9 的時候,交通部表示,根據遠通電收所傳來的數據,那個時候已經順利跨越申裝車口數 10 萬輛的門檻,因此車道無須縮減。雖然交通部並沒有進行複查或者是審驗的動作,不過至少可以確定的一點,就是在強力促銷下,ETC 的使用、待使用的人數有著顯著提升。而遠通電收在突破 10 萬輛之後,依舊繼續衝刺,因此除e通機申裝量穩定成長外,小車使用率於 3/13 首度跨越 4%門檻。而e通機累計申裝量到 3 月 13 日 24 時止,也已經攻上 12 萬的關卡,達 122,056 台。

不管是強力促銷也好,還是民眾需求量大增也罷,ETC 持續穩定成長是看的見的事實。

政府原本要求遠通電收必須在 3 個月內達到總使用率 4%的目標,不過遠通電收早在上路後第 7 天就達成該目標,截至 3 月 13 日為止,更是達成小型車使用率跨越 4%門檻,達到 4.05%;大車使用率則為 17.65%,整體使用率達到 6.57%,遠遠超越政府所要求電子收費第 1 季總使用率 4%的目標,顯示電子收費使用率未來保持成長的態勢有跡可循。

雖然抵制以及反彈的聲浪不斷,不過 ETC 的使用人數依舊不斷攀升。這在在顯示了電子收費的便利性,以及高速公路收費未來的發展趨勢。換言之,要是少掉這些紛爭,只怕推廣的速度還能提高許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