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劉文雄在 3 月 8 號的時候舉辦記者會,再度抨擊遠通電收疑似使用偽造的證明文件,取得合約資格。劉委員表示,認證文件來源與認證簽章並不符合,有偽造認證文件的嫌疑。

對於這一項指控,遠通電收嚴正聲明,劉委員所指稱之事子虛烏有,並願提供文件證明一切合法。遠通同時表示表示,有關系統功能文件資料,均經台北行政高等法院詳細調查,判決認定均符合規定。而遠通更說明,關於劉委員於立法院所提出之書面資料,僅為加強簡報效果用之圖檔資料,並非正式認證文件。遠通電收絕無造假之意圖及行為。

針對近來的風風雨雨,遠通大動作澄清。而 3/9 號 10 萬台的期限今日到期,不過在集團動員還有交通部長鬆口的前提下,ETC 車道應該不會縮減。

而針對劉文雄立委的指控,遠通電收決定大動作回應,將於今日下午 4 點 30 分前往台北地檢署,正式按鈴控告劉委員。

此外,3 月 9 號 ETC 裝機 10 萬台的期限雖然今天到期,但在日前集團大動員的幫助下,裝機數量大幅增加,甚至還出現遠低於市價行情的補助方案。因此遠通今日過關的機會十分濃厚,ETC 車道應該還是會維持現行一大一小兩車道的規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