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責建置電子收費的遠通電收 24 日表示,電子收費服務的公益方案,目前都已陸續執行中。民眾要購買押金 100 元的新卡,從本週二開始陸續可至遠通電收直營門市及全家便利商店購買外。25 日起,OK 便利商店、普利擎汽車專業保養中心以及歐特耐全車養護中心也加入服務行列,總計超過 2000 個據點可提供消費者購買押金 100 元之新卡。

遠通電收推出押金 100 元的新卡片,更低的押金進一步讓 ETC 裝設的價格合理化。

目前包括遠通直營門市(21 個據點)、全家便利商店(1911 個據點)、普利擎(50 個據點)、歐特耐(90 個據點),總計有超過 2000 個服務據點,自今日起全面提供押金 100 元新卡販售服務。至於耐途耐汽車維修保養中心、OK、福客多、萊爾富等便利商店及其他通路,消費者也可以從下週起陸續享有購買新卡的便利服務。此外,原已使用中的 200 元押金高速公路電子收費卡還是可以繼續照常使用。

廣  告

原訂 5 月 15 日開始販售押金 100 新卡的公益方案,因製卡作業不及,若有部分消費者在 5 月 15 日後購買到 200 元押金的卡片,遠通電收表示,消費者可以選擇就近的直營門市換取押金 100 元的新卡,直營門市服務人員也會現場退還 100 元現金。

而 ETC 使用數據的部分,消費者使用 ETC 電子收費的意願及次數都有提升的現象。截至 23 日止,e 通機申裝量為 165,966 台,5/23 ETC 使用率則是維持在 10%以上。遠通對此表示,隨著消費者電子收費使用的次數增加,抒解交通量的效能將會更明顯。根據統計,ETC 車道一小時的通行量,曾出現 1200 台車輛的紀錄,相較於人工車道 900 台的通行量要高出許多。

在收費站大牌長龍的現象,在未來也許會越來越少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