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日前正面負面新聞不斷,不過在許多政治經濟的消息推陳出新之下,群眾與媒體的注意力已經轉移到其他熱門話題上。不過,這不代表 ETC 就沒有其他的後續動作與發展。遠通電收 16 號表示,根據最新的統計數字,ETC 電子收費上路 3 個月以來,仍然維持成長的趨勢,而且願意使用電子收費的消費者,也不斷地增加當中。因此 ETC 多項數據屢傳佳績,創下新高。其中包括 ETC 使用率首度衝破 10%的指標性關卡,同時 e 通機申裝量也達到 16 萬台以上。

隨著 ETC 的使用率不斷提高,也許這樣子大排長龍等收費的情形將不復見?

遠通電收表示,ETC 上路以來,消費者使用電子收費的意願持續提升,ETC 使用率在 5 月 15 號的時候就一舉突破 10%,達到 10.40%。另外單日的小型車使用率為 6.58%,大型車使用率為 27.23%。除此之外,e 通機申裝量也不斷地穩定成長中,截至 5 月 15 號,總安裝數量總計已經超過 16 萬,達到 160,582 部。對於這樣子的成績,遠通電收表示,有信心能夠再創下紀錄。

ETC 車道使用車次方面,目前每天約有 15 萬輛車次通過 ETC 車道。累計至 5 月 15 號止,ETC 車道使用車次也已跨越 900 萬門檻,累計 9,369,720 輛次。ETC 的持續成長,代表電子收費這樣子的趨勢正不斷的成熟當中。只要沒有被遺忘的話,政府高速公路全面電子化的理想,將指日可待。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