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 年初的時候,Chrysler 發表了一款以旗下 300C 為基礎所打出來的性能車款 300C SRT-8。採用 5.7 升引擎,並且擴缸達到 6.1 升的大排氣量,可以輸出最大 425 匹的馬力,0~100km/h 的加速,也僅需要 5 秒不到。這樣子的一輛車,足以讓一些超跑也感受到威脅。為了進一步拓產旗下產品線,Chrysler 決定將在 2007 年的時候,推出 300C SRT-8 Touring 旅行車版本。

使用一具 6.1 升 HEMI V8 引擎,300C SRT-8 Touring 擁有強悍的性能,以及適合日常使用的實用性。

300C SRT-8 Touring 使用同樣一具 6.1 升 HEMI V8 引擎,因此在性能表現上,也有著同樣突出的成績。0~100km/h 大約在 5 秒左右,而最高極速則有 270km/h。Chrysler 集團英國分部總經理 Peter Lambert 表示,該集團代表道路與賽車科技(Street amd Racing Technology)的 SRT 系列,讓原本在外觀上就有著出眾吸引力的 300C Touring,現在更增添強悍的動力以及操控性能,就連內裝與外觀也都跟著有所提升。

300C Touring SRT-8 版本,在外觀上新增了空力套件,這是為了要減少高速時氣流所造成的抬升以及拉扯效應,此外,前方獨特的進氣導口,有助前方煞車系統降溫。兩支大尺寸排氣尾管還有五幅 20 吋鋁圈,都讓這輛車看起來凶猛異常。賽車式樣 Brembo 煞車系統再加上調教過的 Bilstein 減震筒與搭配的彈簧,讓車身高度下降 13mm。加粗的防傾桿還有重新調整過的 ESP 系統,也都讓這一輛車擁有出眾的操駕性能。

廣  告

Peter Lambert 補充說明,300C 系列在英國市場受到了廣大的歡迎,不管是房車或者是旅行車版本,都有各自的支持車迷。為了滿足更多的消費者,房車車型有了 SRT-8 性能版本之後,旅行車車型也不能自外。希望此舉能夠進一步把 Chrysler 的品牌當中蘊含的性能精神,傳遞給所有的人。

Chrysler 300C Touring SRT-8 將會有右駕版本,同時預計會在 2007 年 2 月發表。估計售價 40,990 英鎊,折合台幣大約 260 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