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車展的接近,Nassau 的原廠圖與基本數據釋出,已讓車壇更為瞭解 Nassau 的整體輪廓。

Chrysler 先前已於 11 月 21 日公佈 Nassau 概念車繪圖,讓人對 Chrysler 這款牽動未來設計走向的四門豪華轎跑車深感興趣。而在 2007 年北美車展倒數前夕,終於有 Nassau 的原廠圖與基本數據釋出。

300C 底盤為基礎,展現流線化趨勢

沿用現行 300C 底盤為設計基礎的 Nassau,讓車身尺碼與現行 300C 相當接近,擁有長 4,981 mm、寬 1,885 mm、高 1,496 mm 與軸距 3,050 mm 的水準,至於 Nassau 的車身樣式,由原廠圖看來,其實比較偏向轎式休旅車型。

Nassau 成功地在 300C 的基礎上,以俐落的設計手法,營造出前衛與流線的動態感,對於 Chrysler 未來的造型設計轉向有相當大的意義。

整體外觀設計,則一如先前設計繪圖所示,擁有百分百的流線造型,Chrysler 設計師彷彿將寬厚雄壯的 300C,進行全身瘦身計畫,少了渾圓沉穩卻更顯清瘦精悍,成功展現出 Nassau 純粹追求操控樂趣的未來豪華轎跑。

廣  告

比照 300C SRT-8,6.1 升 HEMI V8 上身

至於動力性能方面,為了展現 Nassau 濃厚的運動風格,除了配上四顆 21 吋十幅造型鋁圈外,更搭載 Chrysler 300C SRT-8 性能旗艦相同的 6.1 升 HEMI V8 高性能引擎,讓 Nassau 能輕易地輸出高達 425hp/6,200rpm 與 58.0kgm/4,200rpm 的最大馬力,懸吊系統則與 300C 車系相同,採用前 SLA 長短臂與後五連桿獨立懸吊系統,結合五速自排變速箱與後輪驅動設定,達到滿滿的駕馭樂趣與 0-60 mph 加速僅需 5 秒伶俐動態。

6.1 升 HEMI V8 高性能引擎,讓 Nassau 能輕易地輸出高達 425hp/6,200rpm 與 58.0kgm/4,200rpm 的最大動力。

距離 1 月 7 日開幕的北美車展,僅剩幾天的時間,相信在正式開展後,Chrysler 對於 Nassau 概念車的相關資料與定位,將會有更確實的表示,屆時 U-CAR 亦將會進行後續的車展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