乍看之下,這款 Chrysler 300C 似乎沒什麼特別之處,但總是跟在後面,卻怎麼也超不過去,別懷疑,這部 Chrysler 的性能旗艦,的確就是那部可以讓超級跑車糗翻了的「大鐵板」。

如果掀開 300C SRT-8 華麗的燕尾服,您將會發現這款車其實是一部不折不扣的性能魔獸;除了動力輸出大幅攀升外,300C SRT-8 在諸多的動態輔助上也有相當程度的強化。

既紳士,又狂暴

加入德國 Daimler 集團之後,Chrysler 這幾年在造車工藝上,或多或少都沾染了些許日耳曼風格,300C 車系的造型雖然是純然的美式觀點,不過它卻採用了前任 Mercedes-Benz E-Class 的底盤設計,也就是說,300C 是一款暗藏歐式操控哲學的產品,是故,5.7 升設定的一般版本,早已足夠列入高性能房車之林,至於這款 Chrysler 300C SRT-8 呢?我們乾脆稱它是「附贈兩個後門及兩個後座」的超級跑車好了,總之,這部車辨識不易,有幸遇上,遠觀即可。

說了半天,300C SRT-8 到底猛在哪裡?以下,就提供一些數據供您「聞香」;300C SRT-8 的動力源,係來自於既有的 300C 車系,5.7 升的排氣量,經過擴缸之後達到 6.1 升,除了壓縮比提高外,其最大馬力輸出也達到 425hp,較一般版本 300C 多出整整 85hp;0-100 km 加速不及 5 秒,0-1/4mail 約 13 秒,就算是 0-100-0mail/h 測試,花費的時間,也可能比您倒杯水的速度還快,16 秒!

從外觀辨識 300C SRT-8,僅有輪圈與排氣管部份可茲區別,300C SRT-8 一律配置 20 吋鋁合金輪圈,排氣管尺寸為 3.5 吋,較普通 300C 稍大,目前,這部全新車款在北美的售價為 39,995 美元,國內有無機會引進尚不得知,但關於這款新世代的 Chrysler 頂級房車「普通版本」的試駕報導,U-Car 將在近期為您呈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