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 2017 年 10 月於海外正式發表的第 2 代 Audi A7 Sportback,由於歐盟 6 期環保的測試方式改變,使歐洲新車認證時程大幅推遲的關係,讓原定在隔年 2018 年國內登場的計畫大幅延期。

早在 2017 年 10 月於海外正式發表的第 2 代 Audi A7 Sportback,由於歐洲新車認證時程推遲的關係,讓原定在隔年 2018 年國內登場的計畫大幅延期。

不過隨著 2019 年導入節奏步上軌道,Audi A7 Sportback 近日終於遭 U-CAR 網友捕獲無偽裝實車。而新車則預計最快於 2019 年中在國內上市。

Audi A7 Sportback 近日終於遭 U-CAR 網友 Ian(ian7988)捕獲無偽裝實車。

而雖國內已有其他媒體或其他網站刊出 Audi A7 Sportback 間諜照與影片,但網友 Ian(ian7988)所捕獲之間諜照為 U-CAR 討論區內首次露出,符合 U-CAR 首發獎,U-CAR 將頒發破案獎金新臺幣 1,000 元,以表致謝之意。也期勉網友 Ian 能夠再接再厲,下次捕捉間諜照可以成為全國首發獎得主。

恭喜網友 Ian(ian7988)可獲得 U-CAR 首發獎 1,000 元。

第 2 代 Audi A7 Sportback 與品牌旗艦 A8 兩車同架構於 MLB Evo 平臺之上,而 A7 Sportback 擁有更著重運動性能的整體設定,目標對手鎖定 Porsche Panamera、Mercedes-Benz CLS 等車。外觀上,新款 A7 Sportback 仍延續舊款車型的整體輪廓,採用長車頭、長軸距及短前後懸的車身設計,車頭造型則大量取材自新一代 A8,但擁有更低、更寬的單體式水箱罩,至於車尾繼續使用類豪華遊艇的造型,並結合會在車速達每小時 120 公里自動升起的電動尾翼。

新款 A7 Sportback 仍延續舊款車型的整體輪廓,採用長車頭、長軸距及短前後懸的車身設計;車尾繼續使用類豪華遊艇的造型。

內裝鋪陳則大量向 A8 取材,最搶眼的莫過於中控臺的雙螢幕設計,其中上方採用 10.1 吋螢幕設定,並依車型不同搭載 MMI radio、MMI navigation 及 MMI navigation plus 等多媒體控制介面,用來顯示各種行車與娛樂資訊。至於下方的 8.6 吋螢幕,則主要用來控制空調、車內舒適機能及輸入文字,且具備如同智慧型手機的觸覺與聲音反饋。

中控臺的雙螢幕設計,上方採用 10.1 吋螢幕設定,並依車型搭載不同的 MMI 介面,用來顯示各種行車與娛樂資訊。下方的 8.6 吋螢幕,則主要用來控制空調、車內舒適機能及輸入文字。而 Audi virtual cockpit 數位儀表當然也不會缺席。

另一方面,A7 Sportback 也搭載了 12.3 吋螢幕的 Audi virtual cockpit 數位儀表,科技方面則擁有源自新一代 A8 的 AI remote parking pilot 與 AI remote garage pilot 遙控停車技術,讓駕駛者可在車外透過智慧型手機上的應用程式,遙控車輛進出狹窄的停車空間。

而拜拉長的軸距之賜,新款 A7 Sportback 的車內空間增加 21mm,替後座爭取到更多膝部空間,同時頭部空間也有增加,此外座椅除電調機制外也具備按摩功能,後座則擁有獨立雙座或 2+1 兩種選擇,整體舒適性更勝以往。

廣  告

動力方面,新一代 A7 Sportback 提供 2.0 升直列四缸、3.0 升 V 型 6 缸渦輪汽油動力(45 TFSI、55 TFSI);以及 2.0 升直列四缸、3.0 升 V 型 6 缸渦輪柴油動力(40 TDI、45 TDI、50 TDI),其中 55 TFSI、50 TDI 動力具備 48 伏特的 Mild Hybrid 輕油電技術,全新的 BAS 交流發電機不僅可在滑行及煞車時回收動能,同時也能作為啟動馬達之用,並讓 Start-Stop 怠速自動熄火功能可在車速達 22 公里以下時就會作動。

新一代 A7 Sportback 提供 2.0 升直列四缸、3.0 升 V 型 6 缸渦輪汽油動力(45 TFSI、55 TFSI);以及 2.0 升直列四缸、3.0 升 V 型 6 缸渦輪柴油動力(40 TDI、45 TDI、50 TDI)。

第 2 代 Audi A7 Sportback 早在 2017 年 10 月於海外正式發表、並於 2018 年 2 月後率續於各大市場上市。國內消費者可能會納悶,A7 Sportback 新車以及其他 Audi 新車為何在 2018 年未有導入消息。

Audi 新車延後上市的主要原因為歐盟驗車程序改為道路測試,再加上柴油事件後許多車型都必須停產重新測試,因此全球新車上車日程都被延後。讓台灣奧迪一直遲遲無法讓新車準時導入臺灣。

而根據了解,新車延後上市的主要原因為歐盟驗車程序改變,歐盟 6 期環保在 2017 年 9 月開始,由原本的實驗室測試改為道路測試,再加上柴油事件後許多車型都必須停產重新測試,因此全球新車上車日程都被延後。而 Audi 相較於其它豪華車廠更受到影響的主因,則是因為集團大幅度的動力共用,讓整個認證程序變得更加複雜,這讓台灣奧迪一直遲遲無法讓新車準時導入臺灣。

不過隨著導入節奏步上軌道,A7 Sportback 新車預計最快於 2019 年中在國內上市。U-CAR 也會持續追蹤新車消息。

隨著導入節奏步上軌道,A7 Sportback 新車預計最快於 2019 年中在國內上市。U-CAR 也會持續追蹤新車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