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 Taiwan 於今日 (3/12) 舉辦的媒體春酒活動中,不僅公布 2018 年在臺銷售表現再創成立以來之新高,全年共銷售 23,724 輛、較 2017 年成長 5%,且將在 2019 年強化通路的軟硬體與提升顧客滿意度,並介紹 4 月 1 日將上任的新總經理三浦忠 (Tadashi Miura),董事長渡部宣彥 (Nobuhiko Watabe) 還在活動中表示,新一代 Mazda3 將在 4 月開始接單、7 月開賣,且 4 門/5 門將同時發表。

Mazda Taiwan 董事長渡部宣彥在今日媒體春酒活動表示,新一代 Mazda3 將在 4 月開始接單、7 月開賣,且於現場同時展出認證用的 4 門/5 門車型。

據臺灣馬自達表示,新一代 Mazda3 車系除了將力求延續多年蟬聯中型進口轎車銷售冠軍的榮耀外,也將展演包含職人工藝、日式美學、直覺駕馭、以人為本之人本哲學品牌價值理念,但並未透露新車的詳細規格及正式的上市時程,馬自達表示未來將陸續公佈新一代 Mazda3 的相關產品訊息,現場展示車款雖非未來實際上市的新車配備設定,但透過車尾的 Skyactiv-G 字樣,可以確認展出的轎車及掀背車款皆為汽油車型,且兩款車型皆配置了 18 吋胎圈設定,不過較為可惜之處,在於因展示車配備與上市新車有所差異,所以並未開放媒體拍攝內裝。

Mazda Taiwan 在活動現場展出即將在 4 月開始接單的 4 門與 5 門 Mazda3,但沒有開放內裝拍攝,且表示供拍照的車款為認證用車,並非實際上市新車,配備可能會有所更動。
第 4 代 Mazda3 採用源自 Kai Concept 的新一代 Kodo 魂動 2.0 設計外型,且配置新世代 Skyactiv-Vehicle Architecture 車體架構。
4 門版車尾以小鴨尾造型搭配中央突出的廠徽,以及牌照框安置後保桿的設計,使車尾整體造型較前代車款更為簡潔。
廣  告
現場展示的 4 門與 5 門 Mazda3 皆採用 18 吋胎圈設定,但在鋁圈造型與配色有所差異性。
現場展示車款雖非未來實際上市的新車配備設定,但透過車尾的 Skyactiv-G 字樣,可確認展出的兩款車型皆採用汽油動力配置。

此外,臺灣馬自達也在 3 月 12 日宣布新任總經理人事,原總經理浜本俊輔先生在任期間成功塑造全新品牌形像並屢創銷售佳績,任期屆滿後將返回馬自達株式會社擔任要職。而接任總經理新職的三浦忠先生畢業於東京一橋大學,1991 年加入馬自達株式會社,目前擔任馬自達株式會社全球銷售與行銷本部副本部長一職,曾擔任社內銷售、產品、行銷與策略規劃等各項領域要職,並曾長期派駐北美與俄羅斯等市場協助業務之拓展,臺灣馬自達表示未來也將借重三浦忠先生豐富的海外市場營運經驗,持續耕耘臺灣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