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初代概念車就一直非常吸引眾人目光的 Audi TT,隨著市場環境變遷銷售量持續萎縮後,Audi 董事長 Bram Schot 在公司年度大會中,宣布這款雙門四座小跑車確認將會逐步消失於市場,未來將會依照客戶需求逐步以相同價格代的新車款取代,雖然還沒有確定會是何種車型,但是可以肯定的,將會是電動車。

Audi 董事長 Bram Schot 在公司年度大會中,宣布 TT 這款雙門四座小跑車確認將會逐步消失於市場。

Audi TT 最早在 1998 年登場,是在 2006 年發表 R8 之前,德國豪華車場旗下充滿熱情的雙門小跑車,時至今日所販售的,則已是第 3 代車型。不過隨著隨著大環境與市場結構變遷,TT 已經比不上 10 年前的榮景,銷售量僅有一半多,而看起來趨勢還會持續下滑。因此近年來早已傳出許多替代方案,包括 2014 年曾經展出的 TT Sportback 四門概念車。不過日前在 Audi 公司年度大會中,董事長 Bram Schot 宣布了 TT 將死亡的訊息。

近年來傳出許多替代方案,包括 2014 年曾經展出的 TT Sportback 四門概念車。

在大會中,Schot 表示公司多年來參與了太多項目,而現在的目標是將最大限度的資源集中在關鍵項目上、並且取消車款的複雜性。未來,Audi 將會以客戶需求來檢視其產品組合,雖然這是個持續的過程,但是 TT 的命運已經決定,將會逐步地退出市場,並且被相同價格範圍的新個性化車款取代。這之中,Schot 對 TT 後繼者沒有表示太多,僅證實將會是電動車。

除了 TT 以外,另外身為公司性能招牌的 R8 也在討論範圍內,看樣子 R8 未來的命運也將會在近期內就會決定。

除了 TT 以外,Audi 也對 R8 未來是否繼續採用內燃機引擎討論中。
廣  告

拓展 Sportback 車型,Q3 Sportback 將在 7 月推出

在演講中,Schot 證實將在 7 月份推出 Q3 Sportback,並且將會持續擴張 Sportback 車身風格到 A 家族與 Q 家族,並且將在未來推出一系列 Q 家族的跨界車款,預計 2025 年每秒鐘都會生產出一輛 SUV,同時很大一部分將會是電動車。

Schot 證實將在 7 月份推出 Q3 Sportback。(圖為 Q3)

除了 SUV 以外,Audi 也將在 2020 年推出 5 款電動車,預計在 2025 年將會擁有 20 款電動車,包括旗艦轎車 A8,德國車廠正在考慮下一代新車很可能會是全電動的,預計將會改變高級轎車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