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TT 車系於 1998 年首次亮相,至今已將近有 25 年的歷史,而為了紀念這快 4 分之 1 世紀的時間,以及 TT Coupé所呈現以純粹的駕駛樂趣性格,Audi 推出 TT RS Coupé Iconic Edition 特式車,歐洲僅有 100 輛的配額,採用 Audi 著名的 Nardo Grey 作為車色,並在外觀及內裝上加以點綴,更彰顯這款限量 TT RS Coupé Iconic Edition 的運動化氣息。

Audi 推出 TT RS Coupé Iconic Edition 特式車,歐洲僅有 100 輛的配額。

單一配色,內斂卻不失運動感

Audi TT RS Coupé Iconic Edition 皆為 Nardo Grey 車色,部分外觀做了些點綴,採用 Aerokit 外觀套件,使與一般版的 TT RS Coupé相比再增添了些許跑格氛圍;從車頭來看,矩陣式 LED 頭燈和亮黑色的水箱護罩,前分流器則向下多延伸了一層,兩側進氣口旁則多了兩條斜向的飾條。

從車頭來看,矩陣式 LED 頭燈和亮黑色的水箱護罩,前分流器則向下多延伸了一層,兩側進氣口旁則多了兩條斜向的飾條。

車側的部分,採用 20 吋 7 輻式黑色輪圈,側裙下方面積加大,後三角窗上則有"iconic edition"的字樣;來到車尾的地方,採用新碳纖維的尾翼,而後分流器也做了調整,兩者皆是為了提高車輛後半部的下壓力,增加高速入彎的穩定性。

採用 20 吋 7 輻式黑色輪圈,後三角窗上則有"iconic edition"的字樣,搭配新的碳纖維的尾翼,而後分流器也做了誇大的修飾。

內裝的部分,主要是以深色系為主軸,RS 運動化座椅側面採用 Nappa 真皮材質,中央則為 Alcantara 麂皮質料,並搭配黃色的縫線,並且在座椅中央繡上了"iconic edition"字樣;而車室內其他布料皆使用 Alcantara 材質,多處也採黃色縫線做搭配,在排檔桿中央則有車輛的製造編碼。

內裝的部分,主要是以深色系為主軸,車室內其他布料皆使用 Alcantara 材質,多處也採黃色縫線做搭配。
RS 運動化座椅側面採用 Nappa 真皮材質,中央則為 Alcantara 麂皮質料,並搭配黃色的縫線,並且在座椅中央繡上了"iconic edition"字樣,在排檔桿中央則有車輛的製造編碼。

動力的部分維持與一般版的 TT RS Coupé相同配置,搭載 2.5 升 5 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 400 匹,最大扭力為 48.9 公斤米,此動力也獲得了國際年度引擎大獎,搭配 7 速 S tronic 變速系統與四輪驅動的配置,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3.7 秒,時速最高可達 280 公里,而 Audi magnetic ride 電磁式跑車懸吊系統提供出色支撐性,同時也能有一定程度的舒適感。

動力的部分維持與一般版的 TT RS Coupé相同配置,搭載 2.5 升 5 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 400 匹。
廣  告

Audi TT RS Coupé Iconic Edition 在 10 月初開始訂車,預計 2023 年第一季開始交車,具外媒報導,有 11 輛將銷往英國,而在德國售價為 113,050 歐元 ( 約新臺幣 354 萬元 ) ,此外,車主可對車輛進行客製化,包括部分外觀及車室內的顏色。

Audi TT RS Coupé Iconic Edition 在 10 月初開始訂車,預計 2023 年第一季開始交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