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在油轉電的路途上同樣也是相當積極以對,並且獲得相當不錯的市場反應,從原先 e-tron、e-tron Sportback 到新世代的 Q8 e-tron 家族,之後還推出了 Q4 e-tron 系列,同時還有 e-tron GT 以及冠上性能之名的 RS e-tron GT。近日,Audi 高層在接受外媒訪問時透露,將會推出更多 RS 版本 SUV 戰力選擇,同時也會加速電能化節奏,推出與 RS e-tron GT 相似的作品,並且在性能與實用之間取得更好的平衡。

這似乎意味著 Q5 車系有機會迎來 RS 戰力,此外,RS 戰力也將會有 Plug-In Hybrid 的動力設定。

Audi 針對運動化系列作品的規劃,除了將會推出更多 RS 版本 SUV 作品之外,同步也將會加速 RS 電能化節奏,並且還將推出 Plug-In Hybrid 版本 RS。

隨著電動化的趨勢,豪華品牌已經都陸續推出了純電戰力作品,但另外一項重點比試項目,就是性能戰力的電能化走勢。Audi 的性能戰力目前規劃在 2030 年時,會邁入純電的節奏,先前也逐漸宣布了幾降產品的邁入歷史,其中就包含有運動化車款的 R8、TT 等,目前在 Audi 麾下性能代表的 RS 家族中,還會看到如 TT RS、RS 3 等所搭載的 5 缸動力單元,這些都已經確定要畫下句點,畢竟也逐漸無法對應法規需求。

現行 Audi 純電系列作品中,就有冠上性能之名的 RS e-tron GT,而 Audi 也表示未來純電 RS 作品,將會在性能與實用上取得更出色的平衡設定。

Audi 已經推出有 RS e-tron GT,雖然冠上 RS 之名,但卻不能盡數將 RS 的魅力展現而出,而德系豪華競爭對手業已經推出有新世代性能作品,採用的是導入 Plug-In Hybrid 動力科技,同步也採用較小排氣量之動力心臟,但動力數據絕對是更勝以往,這樣的規劃也會是 Audi Sport 麾下車款趨勢。同時,Audi 也會進行相對應的去蕪存菁,也就是說並非所有現行 RS 作品,都會立即就與未來的電能化做出銜接。

廣  告

目前 Audi 已經確認,在 2030 年時 Audi Sport 產品都將會邁入電能化,意味著純燃油車款已經進入倒數階段,與此同時,Audi 業已確定不會推出 4 缸版本的 RS 車款,也就是例如國內即將推出的 A 45 S 4Matic+,其搭載 2.0 升直 4 渦輪引擎,但並沒有如同 A 35 4Matic 一般導入 48V 動力科技。這樣的規劃,除了讓人更好奇 Audi RS 家族未來產品,會是怎樣的動力架構,同時也讓人更加期待 RS 之名的純電戰力問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