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電移動世代想要成功,Audi 認為有 3 個必備條件:高續航里程、支援高壓快充,以及輕鬆使用綿密充電據點網絡。而 Audi 即將在 2023 年 1 月 1 日正式上線的 Audi charging service 充電服務,就可以提供四環品牌車主同時滿足上列 3 要件的充電體驗,服務據點範圍遍及歐洲 27 個國家。

Audi 將在 2023 年 1 月 1 日上線全新充電服務 Audi charging service,取代原本的 e-tron Charging Servce。

根據 Audi 所提供的資料顯示,即將推出的充電服務在歐洲地區將會有大約 40 萬個充電站點,並且由超過 800 家供應商運作。其中也包括差不多 1,900 個由 IONITY 所營運的 HPC 高性能快充據點,充電功率最高可達 350kW。為了能夠讓新充電服務上線,Audi 特別與 Volkswagen Group Charging GmbH 與旗下品牌 Elli 合作,並取代 4 年前推出的 e-tron Charging Service。

Audi 新充電服務上線後,在歐洲地區估計將可提供約 40 萬個充電站點。

現行所有 Audi 純電車型都會直接轉換接軌全新 Audi 充電服務,車主有 basic、plus、pro 共 3 種資費等級可以選擇,月費分別為 0 歐元、7.99 歐元、14.99 歐元。依據繳交月費金額不同,每 kWh 電費也有差異。其中月繳 14.99 歐元的 pro 方案,更可以用同樣價格使用支援 350kW 快充的 IONITY 與 Audi HPC 高性能充電服務,價格甚至是所有充電方案中最便宜的選項,每 kWh 僅需 0.35 歐元,約合新台幣 11.3 元。

廣  告

從 2023 年起,所有 Audi 在歐洲的電動化新車,交車後就能立刻使用這些多元化充電方案。而且 Audi 還送首年 pro 免月費。不過即便算進 14.99 歐元的月費,使用 IONITY HPC 快充服務,也只要每個月充電量達 35kWh,就能讓月費打平。plus 方案則適合經常在路途中充電的使用者;至於 bacis 方案,適用於多半在家充電的車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