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2018 年中推出品牌全新旗艦休旅車 Q8 之後,Audi 近日再發表運動化的 SQ8,搭載孔武有力的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具備 435 匹、91.7 公斤米的強勁性能,並且擁有 48 伏特 mild-hybrid 油電系統來輔助動力輸出與精進油耗表現,配上 8 速手自排和四輪驅動系統,只需 4.8 秒就能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

Audi 發表運動化的 SQ8 旗艦休旅車,外觀經過運動化武裝,內裝繼續保有豪華科技質感,並搭載 4.0 升 V8 雙渦輪柴油引擎。

霸氣十足的 S 運動化外觀,內裝繼續強調豪華與高科技感

SQ8 外觀換上運動化水箱罩,且內嵌有 SQ8 徽飾,後視鏡捨棄一般款的車身同色設計,改採 S 運動化車型專屬的鋁合金質感外蓋,輪圈標配 21 吋部品,另也可升級選配尺碼更大的 22 吋式樣,還可再加入紅色卡鉗及陶瓷碳纖煞車系統。車尾部分,尾門上擁有 SQ8 字樣徽飾來彰顯身分,後保桿則包覆著圓形 4 出排氣尾管,帶來強烈的性能感受。

內裝維持 Q8 的豪華科技鋪陳,中控台上由兩具尺碼為 10.1 吋及 8.6 吋的螢幕所構成,上方是 MMI touch 中央娛樂車載系統,主要提供車輛資訊與影音娛樂,下方螢幕則用來控制空調系統及作為手寫板之用。方向盤後方配備 12.3 吋螢幕的 Audi Virtual Cockpit 數位儀表,內含與一般款式不同的 S 運動化顯示介面。此外,SQ8 的座椅加入 Alcantara 包覆,椅背和方向盤上均有 S 嵌入字樣,另還有金屬踏板與金屬門檻飾板,一起營造運動化的座艙氛圍。

SQ8 外觀標配 21 吋輪圈,並改採鋁質後視鏡外蓋、四出排氣尾管,而水箱罩與尾門上的 SQ8 徽飾,是性能化身分的象徵。
廣  告
內裝保有 Q8 車系的高度豪華與科技氛圍,SQ8 換上嵌有 S 徽飾的運動化方向盤與 Alcantara 座椅,另還配有金屬踏板與金屬門檻飾板。

4.0 升 V8 柴油雙渦輪,具備 48 伏特 mild hybrid 系統

動力方面,SQ8 動力源自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柴油引擎,不僅擁有 435 匹最大馬力,最大扭力更高達 91.7 公斤米,並由 8 速手自排變速箱及 quattro 四輪驅動系統來傳輸動力,原廠數據顯示 SQ8 只需 4.8 秒就能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此外,如同一般款 Q8,SQ8 也具備 48 伏特 mild hybrid 系統,可在減速滑行時利用動能替鋰電池回充電力,並在適當時機釋出輔助動能協助引擎輸出動力,使 SQ8 能具有更節能的油耗表現。

SQ8 標配主動式懸吊系統,並會依 Audi drive select 駕駛模式不同改變車高與懸吊阻尼,另還可選配包含電子防傾桿、四輪轉向系統及運動化差速器在內的 Advanced Suspension 套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