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改款 Audi Q7 正式亮相,換上經過重新調整的外型,內裝則是強化高級與科技感,更重要的進化在於動力系統加入 48 伏特 mild hybrid 輕油電科技,原廠表示每行駛 100 公里可省下 0.7 公升的燃油,新車將在今年 9 月率先在歐洲推出,之後還會再加入擁有 Plug-in hybrid 系統的插電式油電車型。

小改款 Q7 正式發表,並會在今年 9 月率先於歐洲上市,除了全新外觀與內裝風格之外,更加入 48 伏特輕油電動力系統。

霸氣外觀與科技內裝

小改款後的 Q7 車長增加 11mm 至 5,063mm,並換上全新 8 邊型單體式水箱罩,頭燈造型也有調整,且標配 LED 燈組,另還提供高階的矩陣式 LED、HD 矩陣式 LED 及雷射燈組可以選配。此外,前後保桿、車身側裙及車尾排氣管飾件也都經過重新設計,尾燈間加入一到金屬飾件進行妝點,更特別的是小改款 Q7 採用 two-tone 色調塗裝,車身四周下緣使用灰色處理,帶來比過去更具層次的視覺效果。

車內進化重點在於換上與 Q8 相同的雙螢幕系統,中控臺上由兩具尺碼分別為 10.1 吋及 8.6 吋的螢幕所構成,上方是 MMI touch 中央娛樂車載系統,顯示各項行車資訊與影音娛樂,下方螢幕則是手寫板與空調系統的控制介面。另外,小改款 Q7 也配備了 12.3 吋螢幕的 Audi Virtual Cockpit 數位儀錶。

內裝師法 Q8,於中控臺上採用雙螢幕配置,帶來更強烈的科技感受,並配備 12.3 吋螢幕的 Audi virtual cockpit 數位儀表。

全面輕油電化,未來再加入 Plug-in 插電式油電車型

動力方面,小改款 Q7 提供兩款柴油與一款汽油引擎,均是 3.0 升 V6 的配置,入門的 45 TDI 具有 231 匹、51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中階的 50 TDI 性能調升至 286 匹、61 公斤米,高階的 55 TFSI 擁有 340 匹與 51 公斤米的最大馬力與扭力,並可在 6 秒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全車系均使用 8 速 ti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與 quattro 四驅系統,另提供主動式電子防傾桿與四輪轉向系統可以選配。

廣  告
小改款 Q7 提供 45 TDI、50 TDI 及 55 TFSI 三種動力選擇,均具備 48 伏特輕油電科技,之後會再加入 Plug-in 差電視油電車型。

透過這次改款機會,小改款 Q7 的動力系統擁有 48 伏特 mild hybrid 輕油電科技的加持,系統由 BAS 啟動馬達發電機、鋰電池及 48 伏特電力系統所組成,其中 BAS 馬達可在煞車時替電池回中最多 8 千瓦的電能,且當駕駛在車速每小時 55 至 160 公里的區間鬆開油門踏板時,Q7 會進入怠速滑行甚至是熄火滑行的狀態,最多可長達 40 秒,而當駕駛者重新踩下油門的瞬間,BAS 馬達可在極短的時間內重新啟動引擎來輸出動力。

除了 48 伏特輕油電汽柴油動力之外,另也有著重性能的 SQ7 可選,搭載與 SQ8 相同的 4.0 升 V8 柴油渦輪引擎,擁有 435 匹最大馬力及 4.8 秒加速破百的性能實力。未來還會再加入擁有 Plug-in 能力的 Q7 55 TFSI e 插電式油電車型,提供更綠能的移動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