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8 月中 U-CAR 有兩位眼尖的網友在國道上分別捕獲純電休旅 Jaguar I-Pace 無偽裝現身。這款全球矚目的豪華純電休旅車,富有跑格的造型設計,加上豐富的科技含量與環保表現,可說是未上市就已造成熱烈討論。

網友 Hondalover 捕獲 Jaguar I-Pace,獲得「U-CAR 首發獎」新臺幣 1,000 元。

U-CAR 兩位網友 Hondalover 與 royer627,日前皆在國道捕獲在運輸車上的 I-Pace。根據 U-CAR 間諜照與影片「破案獎金」制度,雖然 I-Pace 測試車過去已在網路上,但為首次出現於 U-CAR 討論區,因此給予較早貼文的網友 Hondalover「U-CAR 首發獎」新臺幣 1,000 元,後續將有專人與網友聯繫;而網友 royer627 也別氣餒,若有機會捕捉到「全國首發獎」,獎金更達 3,000 元,等著各位網友來挑戰。

網友 royer627 雖然未獲得獎金,但也別氣餒,若有機會捕捉到「全國首發獎」,獎金更達 3,000 元,等著各位網友來挑戰。
  1. U-CAR 討論區:捷豹電動車jaguar i pace

世人最早在 2016 年 11 月舉行的美國洛杉磯車展中,看到以概念車亮相的 Jaguar I-Pace,更在 2018 日內瓦車展上,便看到量產版本的出現。亞洲部分最早則是香港於 2019 年 3 月發表,預計在 2019 年底前,正式在臺發表上市。

亞洲部分, Jaguar I-Pace 最早則是香港於 2019 年 3 月發表,預計在 2019 年底前,正式在臺發表上市。
廣  告

性能部分,擁有 90 千瓦小時容量的電池,I-Pace 純電行駛里程超過 470 公里,且能夠在 40 分鐘內以 100kW DC 直流電源快充 80%電量。重量雖然超過 2.1 公噸,但在最大扭力 71.3 公斤米,最大馬力達到 400 匹的強大性能之下,靜停到時速 100 公里加速僅需 4.8 秒。精心調校的底盤加上電池配置帶來的低重心優勢,更讓 I-Pace 有著突出的操控表現。

擁有 90 千瓦小時容量的電池,I-Pace 純電行駛里程超過 470 公里。

內裝部分,I-Pace 中控臺不僅使用雙層設計,在下層部分透過簍空創造懸浮式的感受,海外車型也導入 Amazon Alexa 語音控制,至於後座乘客的腿部空間可達 890mm 以及 968mm 的頭部空間。

I-Pace 中控臺使用雙層設計,在下層部分透過簍空創造懸浮式的感受,後座乘客的腿部空間可達 890mm 以及 968mm 的頭部空間。

此外,備受歐洲消費者矚目、具有指標性象徵意義的歐洲年度風雲車,2019 年的得主正是 Jaguar I-Pace。觀察歷屆得主如 Volvo XC40 或 Peugeot 3008 等車,不僅在歐洲有著極佳的銷售成績;甚至出了歐洲,在各海外市場也都相當吃香,也多入圍各地年度風雲車獎項。可看出歐洲年度風雲車的聲望與威信。

備受歐洲消費者矚目、具有指標性象徵意義的歐洲年度風雲車,2019 年的得主正是 Jaguar I-Pace。

國內部分,I-Pace 在 2019 年 7 月已通過撞擊審驗合格,加上測試車款屢屢在路上遭捕獲並在網路上曝光。本次 U-CAR 網友 Hondalover 與 royer627 捕獲運輸車上的 I-Pace,是否代表新車距離進展間已不遠?

隨著近期 Tesla Model 3 的正式發表,以及 Nissan Leaf 開始預售、小改款 Toyota Prius PHV 大幅降價,電動車款在臺再度掀起討論,Jaguar I-Pace 未來會在市場上掀起如何的波瀾,相當令人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