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旗下的中型豪華房車 C-Class,現行 W205 世代車型自 2013 年底推出至今已將近 6 年的時間,根據英國汽車媒體近日報導指出,Mercedes-Benz 已在著手進行大改款新車的開發,預計亮相時間點可能在 2020 年下半年,並於 2021 年開始上市販售。

向來 7 年一大改的 Mercedes-Benz 豪華中型房車 C-Class,現行款的 W205 世代車型已將屆改款時機點,目前已有英國媒體預估新一代大改款新車將在明年下半推出。

7 年一大改,第 5 代 C-Class 預計 2020 年下半推出

C-Class 自 1993 年推出的 W202 世代開始,經過 W203、W204 及 W205 等款式的演化,至今共推出了 4 個世代。而目前仍在市場上販售的 W205 世代 C-Class,是在 2018 年日內瓦車展推出的小改款車型,進化重點在於導入 48 伏特輕油電動力科技。C-Class 在國內提供 C180、C200、C300 及性能版的 C43 4MATIC 等款式,其中 48 伏特輕油電科技目前僅搭載於 C200 上。

雖然才剛進行小改款不久,但 W205 世代確實已屆臨車系 7 年一改的改款節奏,根據英國汽車媒體 AutoExpress 近日的報導指出,預估大改款第 5 代 C-Class 應會在 2020 年下半年問世,並設定在 2021 年於全球市場陸續開賣。

Mercedes-Benz 已利用小改款的機會替 W205 世代 C-Class 加入 48 伏特輕油電科技,而預期電能化動力將會在新一代 C-Class 完成普及,包含輕油電、油電與插電式油電。
廣  告

預期全車系都將搭載電能動力,包含輕油電、油電及插電式油電

改款細節目前還不明朗,但勢必會擁有全新外觀與內裝設計;此外,英國媒體推測新一代 C-Class 會針對所架構的平臺進行翻新,目標是要讓全車系都能對應當前潮流的電能化動力系統,即使最入門的款式也能享有 48 伏特輕油電科技來精進節能表現。預期新一代 C-Class 也會有 Hybrid 油電車型,以及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款式來和 BMW 的 330e 分庭抗禮。

甚至也可以期待在新一代 C-Class 上看見半自動駕駛科技,預估該系統能擁有 Level 3 等級的自動駕駛能力,也就是說駕駛者可以在特定的道路環境中,並保持對路況的注意力,讓車輛接管油門、煞車與轉向,藉以紓緩長途駕車的疲勞感,並在必要時重新接管車輛掌控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