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Land Rover G4 挑戰賽開幕之後,隨即舉辦第一場激烈競賽,而昨天與初選第一名義大利選手搭檔的黃軍維,更順利拿下第三名的好成績!同時也為接下來的比賽,奠定良好基礎,更顯示出臺灣代表黃軍維不輸給世界菁英的堅強實力。

在第一場比賽裡,黃軍維與義大利隊友 Marco 順利拿下第三名的好成績。

體能與團隊的激烈競賽

看看現場的配置,就知道這一場比賽並不輕鬆,在曼谷中午的毒辣陽光下,參賽者必須要與隊友密切合作,才能順利取得好成績。在第一場比賽中,參賽者首先要把 Range Rover Sport 從貨櫃中拖出來,在利用車子做階梯,將貨櫃頂上的獨木舟移動到前方的木造高台。而負責開車的那一位選手,更要開上狹窄的獨木車道上。這些都考驗選手的體力以及駕駛技術。

看似有趣的競技活動,實際上卻非常耗體力,尤其在曼谷的炎熱天氣下,完成這些賽程更是不容易。

在車輛就定位以後,前方則有一輛「Tuk Tuk」車,這東西在泰國十分常見,但這一次,兩位選手必須同心協力,將這一輛車給抬起來,好讓 Range Rover Sport 可以順利通過。接下來迎接選手的,是高低落差極大的路段,負責開車的選手必須要將兩輪離地,並且等待五秒,才能離開往下一個關卡前進。

最後一關卡還蠻有趣的,一輛超大型的推車,必須要把車子開上推車,並且讓前輪卡在推車的凹槽上,好讓車輛可以推著推車前進。在抵達土坡以後,更要把車子開上土坡,十分刺激。如果沒有十足的膽識,還有車輛的優越性能,很難完成這項任務。

勇奪第三

第三名!黃軍維第一站順利拿下第三名!

在三組參賽者中,黃軍維被安排在第一組出賽,但是由於對右駕車種的不熟悉,上車之後,在獨木車道這裡花了不少時間。雖然落後另外兩組對手,不過黃軍維與他的義大利伙伴 Marco 依舊使盡全力,在拉動 Tuk Tuk 車這一關迅速拉近差距。在開上落差路段之前,三組差距已經沒有一開始那麼明顯了。到了這裡,黃軍維對於車輛似乎也比較習慣,以驚人的速度順暢通過落差路段,並且與 Marco 換手,交由這位義大利選手完成下一個關卡。

Marco 不愧是預賽第一名,非常順利地完成了最後一關的比賽。這時候,另外兩組隊手領先他們僅 10 幾秒的差距,三組人馬相差無幾地跑回木造高台,要把高台上的煙火點燃,好贏得勝利。就在這個時候,兩個人發揮合作無間的團隊精神,順利領先另外兩組對手,成功爬上高台順利點燃煙火!在旁觀看的我們,也忍不住歡呼了起來!

在順利拿下第一組的冠軍以後,要再和另外兩組的冠軍再比一次。只可惜,對於右駕車種不習慣,讓黃軍維被搶戰先機,但最後他們仍然順利完成第二次的賽程,也在一共九組的隊伍中,拿到第三名的好成績!

漫漫長路

第一站的比賽只是開始,未來還有一個月的長途比拼,而身旁的隊友也會每個禮拜更換一次。關於黃軍維的比賽消息,U-CAR 將會及時為大家更新。也希望所有的讀者可以為黃軍維加油,祝他能夠替臺灣拿下好成績,光榮歸國!

在接下來的比賽,祝福黃軍維都能夠拿下好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