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期一個月的 Land Rover G4 挑戰賽,終於在 5 月 21 號順利落幕了,而本屆冠軍是由南非籍的選手 Martin Dreyer,在擊敗來自 17 個國家的菁英好手後,順利拿下。而臺灣代表黃軍維,雖然沒能問鼎冠軍,最終以第 18 名完賽。但是能夠通過長達一個月的艱難考驗,並且完成這號稱極限運動奧林匹克的 G4 挑戰賽,實屬難能可貴。

本屆的 G4 挑戰賽,終於順利落幕,冠軍是由南非籍的選手 Martin 拿下。
黃軍維順利完成比賽,同樣值得讚許。

在經過泰國、老渥、巴西以及玻利維亞四站之後,只有得分前四名的選手,能夠進入最後的決勝關鍵賽。最後決戰是在玻利維亞與阿根廷邊界的一條河床上舉行,能參加的四個人分別為南非的 Martin Dreyer (749 分)、比利時的 Kris Janssens (709 分)、俄羅斯的 Dmitry Timokhin (694) 以及法國的 Jean-Baptiste Calais (643 分)。

在得知獲得冠軍後,Martin 感到十分高興,並表示:「這是我生命中最高興的一刻,我不敢相信我真的贏得了 G4 挑戰賽!平常我參加的比賽,都只有數天之久,而這是我第一次面臨長達一個月的挑戰,能夠成功,真的十分高興。」他同時表示,最後一個關卡十分艱難,不過整場比賽裡,最困難的部分還是在於精神的挑戰。不過當 Martin 得知他贏得比賽,並且可以把一輛 Range Rover 開回家的時候,他高興地輕拍那一輛 Range Rover 的引擎蓋,一副不可置信的樣子。對於其他對手的表現,Martin 也同樣讚譽有加。

廣  告

當 Martin 確定獲得冠軍,而被記者團團包圍的時候,另外一名參賽者 Kris 才通過終點。雖然得知自己沒能拿到冠軍,但是經過這一個月的磨練,Kris 依舊處之泰然。對於精神強度的要求,也正是 G4 挑戰賽的重點之一。另外,來自英國的參賽者 Brian,在 18 位選手共同投票下,獲得了最佳團隊精神獎。對於能夠獲得這個獎項,Brian 感到有些訝異。不過對此他倒是有自己的一番說法,Brian 表示,大概是他遇到太多倒楣的事情,卻還是能以開心的態度面對,才能獲得這個獎吧。

看我們的國旗,在國際比賽中飄揚的樣子,真是令人格外感動。

曾經來台的 G4 挑戰賽總監 Niki Davies 表示,很高興今年的 G4 挑戰賽圓滿順利的完成了,結果也令人十分滿意。雖然有另外 17 位有些失望的選手,但是他們也同樣帶著難以忘卻的美好回憶,以及獨特堅固的友情,回到自己家鄉。對於這 18 位選手而言,相信參加 G4 挑戰賽這一件事情本身,就是他們所獲得最好的獎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