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d Rover 宣布,主導該品牌設計走向多年、並廣受好評的設計總監 Geoff Upex,將在 2006 年底退休,結束他為這間車廠服務的 23 年職業生涯。之後將接任他位置的,是現任 Land Rover 先進設計總監的 Gerry McGovern。為了確保能夠順利接班,Upex 將會在 Land Rover 內待到年底為止,並在新發表的產品,包含全新的 Freelander2 之中,扮演關鍵角色。Land Rover 近來的重要產品,像是 Range Rover、Range Rover Sport、Discovery3 以及 Freelander 等,都是在他的影響之下誕生的。

待在 Land Rover 服務長達 23 年的 Geoff Upex,主導近年來發表的許多重量級產品設計,即將在今年年底退休。

Geoff Upex 表示,在 Land Rover 服務的這幾年,可以說是他生命中最美好的時光。而且,能夠帶領這個品牌的設計潮流與走向,更算是一種榮幸。尤其在最近這六年以來,Land Rover 的銷售成績不斷提升,這是對全體工作人員的肯定。他們成功重整了這間車廠,到現在為止,旗下也已經具有全球規模的產品線。從某些角度來說,成功的設計,可說是帶領 Land Rover 打出這種成績的最大推手。

Jaguar 與 Land Rover 的執行長 Geoff Polites 則表示,看到 Geoff Upex 離去,是一件令人難過的事,而他也要為 Geoff Upex 在 Land Rover 設計部門所做的重大貢獻道謝。毫無疑問的,在這些年來,Land Rover 不管是在設計上、還是品牌定位,都到達另外一個不同層次。不過,Gerry McGovern 是一位理想的後繼人選,不但是另一位充滿天分而且廣受好評的設計師,不管是在 Land Rover 內,或者是之前待在其他品牌的時候,都有令人嫉妒的紀錄。

廣  告

Ford 集團副總裁兼創意長的 J Mays 說道,Geoff Upex 的天分與熱情,在 Land Rover 現有產品線上的每一款車,就是最明白的證據,他的成就絕對值得慶賀。就像其他的偉大設計師一般,Geoff 瞭解品牌以及產品之間的緊密連結,並且懂得利用一片片的金屬去詮釋這樣子的連結。他也確實影響了 Land Rover 近來廣受好評的重要產品,像是 Range Rover、Range Rover Sport、Discovery3 以及 Freelander。

對於 Land Rover 未來設計走向,J Mays 深具信心,Gerry 是在汽車工業裡最優秀的設計人才之一。以他豐富的經驗,將能夠帶領 Land Rover 朝向未來邁進。

Ford 集團副總裁兼創意長的 J Mays 大力稱讚要接任 Goeff 位置的 Gerry McGovern,是業界數一數二的優秀人才。

Gerry McGovern 自己本人則認為,與 Geoff 一同工作實在是一件非常愉快的事情,他也很感謝 Geoff 所帶給他的經驗。在這個品牌正在快速成長的時候接下了 Land Rover 的設計重任,再加上這個品牌更充滿潛力,相信一定可以有更好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