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d Rover 所推出的最新產品 Freelander 2,將會搭載 Dolby Pro Logic IIR 7.1 聲道音響系統,這可是在汽車產業中的首創。這套系統是專為車內環境所打造的,因此做為汽車音響,更能夠把實力發揮的淋漓盡致。一般來說,這項技術多半用在高級家庭劇院以及娛樂系統上,能夠提供觀眾宛如身歷其境的聽覺饗宴。

Land Rover 所推出的最新產品 Freelander 2,將會搭載 Dolby Pro Logic IIR 7.1 聲道音響系統,這可是在汽車產業中的首創。

對於汽車音響沒有太多涉獵的讀者,或許對 Alpine 這個品牌,沒有太深刻的印象。這家廠商在 1978 年的時候成立,專門開發車內娛樂系統,也確實推出不少世界最先進的音響系統、車用衛星導航系統以及多媒體設備。由於 Alpine 所開發的產品十分優異,累積很多死忠消費者,這也讓這個牌子在美國,是使用者滿意度第一名的知名廠商,同時在世界各地也極具知名度。

廣  告

以家庭為訴求

為了這套系統,Alpine 打造出一具 440 瓦的擴大機,來推動車上多達 14 支的喇叭。藉著最新環繞音效技術,這套系統能夠完成 7.1 聲道環繞效果。Alpine 的 OEM 部門總經理 Dave Sheen 表示,Alpine 相信,只要坐在安裝這套系統的車子裡面,不管是那個座位,都會有著令人訝異的效果。在後座增加喇叭之後,每一位乘客都可以享受到平等的音響效果,而不是只有前座乘客才可以獨佔王位。這對以家庭為訴求的 Freelander 2 來說,格外重要。

為了這套系統,Alpine 打造出一具 440 瓦的擴大機,來推動車上多達 14 支的喇叭。

複雜的 14 支喇叭系統,是特別為 Land Rover 所打造的,前方三組喇叭負責中、低音的輸出;中央喇叭則塑造聲音的立體感與真實感。而後方的喇叭,80 瓦的出力,可以製造出雄渾厚實的音響效果。對於後座乘客而言,還有兩組額外的耳機接頭,可以收聽不同音源的音樂,如此一來,就可以不用擔心與駕駛口味不合的時候,得要忍受自己不喜歡的音樂,一路陪伴你的問題。

Freelander 2 上面所搭載的這套音響,就是車內娛樂系統廠商 Alpine 與環繞音效領導者 Dolby 合作的最佳典範。他們的合作當然並非頭一遭,Aston Martin 的 AMV8 Vantage、Jaguar 的 XK,還有 Volvo 的 C70、XC90 上頭的音響系統,都是由這兩家大廠商合作開發出來的結果。Dolby 歐洲消費商品部門副總 Robin Dyer 表示,很高興能夠看到 Dolby Pro Logic II 7.1 這麼先進系統的出現,這套系統不但與 Land Rover 的內裝極為搭配,而且只要你在車上,不論何時,都可以給你難以忘懷的享受。

複雜的 14 支喇叭系統,是特別為 Land Rover 所打造的,前方三組喇叭負責中、低音的輸出;中央喇叭則塑造聲音的立體感與真實感。

畫下新的里程碑

Dolby Pro Logic II 7.1 並非真正 7.1 聲道,畢竟你很難找到多聲道的音樂 CD。這套系統是以兩聲道輸入,並且模擬 7.1 聲道,把高、中、低頻的聲音分開,在輸出至車上的喇叭。不過藉著優異的運算設計,從 Dolby Pro Logic II 7.1 所輸出的聲音,將會有著讓人難以忘記的效果。

第一套用在 Land Rover 品牌上的 Alpine 音響系統,是首先出現在 Discovery 2 以及 1998 年的 Range Rover 上面。因此,Alpine 與 Land Rover 在經過了這些年的合作之後,更進一步推出 Dolby Pro Logic II 7.1 如此獨特的產品。相信能將有助 Freelander 2 在全世界的銷售,也替汽車音響,畫下新的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