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d Rover 在 2005 年發表的 Range Rover Sport,在全球各地獲得了空前的成功,創下驚人銷售紀錄。而日前 Land Rover 更進一步擴大 Range Rover Sport 的產品線,藉由新增加一具 V8 渦輪柴油引擎,把引擎選擇擴大到四種,要讓這一輛車能夠得到更多的認同。

Range Rover Sport 在全世界都受到熱烈的迴響,如今再加進一款 TDV8 的性能柴油引擎,相信會更進一步提昇這輛產品所受到的支持。

型號 TDV8 的 V8 柴油引擎,不但有柴油引擎經濟油耗的特點,行駛 100 公里只需要 11.1 公升的柴油。同時,Range Rover Sport 車系的強悍性能,也完全保留下來。才讓任不久的 Land Rover 總裁 Phil Popham 表示,新的 TDV8 引擎是一項不得了的成就,同時具有性能、精緻的運轉以及省油經濟性。Range Rover Sport 新增加這具引擎,更進一步提供消費者不同的選擇,Land Rover 預期,這樣有助於進一步延續 Range Rover Sport 車系在銷售上的成功。

這具柴油 V8 引擎,最大馬力 272 匹,最早先用在 Range Rover 上面,而 2007 年式的 Range Rover Sport 也隨之跟進。

TDV8 這具引擎在設計的時候,就是專門為了 Range Rover 跟 Range Rover Sport 而量身打造的,能夠應付越野時強大低轉速扭力的需求。這具引擎首度出現,是去年在 Range Rover 上面先看到的,雖然是柴油引擎,不過卻也維持汽油引擎所能提供的性能與樂趣。TDV8 是具輕量化、強悍而且省油的新引擎,擁有令人印象深刻的最大 272 匹馬力,比現有的 TDV6 柴油引擎高出 42%;峰值扭力 65.3 公斤米,比 TDV6 引擎多出 45%,只要在 1,500 轉到 3,700 轉之間,就可以發揮超過 50 公斤米的驚人扭力。這樣子的性能,讓搭載 TDV8 引擎的 Range Rover Sport 從靜止加速到 100km/h 只需要 9.2 秒,安全極速 203km/h。

廣  告

2007 年的 Range Rover Sport 再加上 TDV8 引擎之後,再加上原本的 TDV6 柴油引擎,以及 V8 自然進氣、V8 機械增壓兩款汽油引擎,Range Rover Sport 的引擎選擇,現在多達四款。

搭配 TDV8 引擎的,是 Land Rover 自豪的全時四輪傳動科技,再加上 ZF 六速手自排變速箱。雖然搭載的是柴油引擎,但是整體的性能、操控性與靈活度,都不會輸給搭載 V8 機械增壓引擎的版本。不管是在各種路況,都能夠維持 Range Rover Sport 優越的道路性能,讓人直呼過癮。

柴油引擎的低轉強大扭力,搭配 Land Rover 自豪的四輪傳動系統,讓 Range Rover Sport 發揮出同級對手難以匹敵越野實力。

除了在一般路面上的表現值得讚賞,同級車中少有敵手的越野性能,也是 Range Rover Sport 的一大賣點。標準配備 Terrain Response 地形反應系統,讓駕駛可以用最簡單的方式,完成複雜的越野動作。不需要麻煩的調整各項功能,只要選擇對應的地形,電腦就會選擇最適當的對應方式。接下來,駕駛所要做的事情,就只剩下抓好方向盤、踩油門上路而已。

標準配備地形反應系統,讓越野更加容易。

Land Rover 近年來推出的產品,在全球市場上都受到了廣大的歡迎,其中,更加強調一般道路性能表現的 Range Rover Sport,由於更加切中了許多消費者的需求,因此自從推出以來,一直熱賣不墜。雖然之前就已經有搭載 TDV6 引擎的柴油版本出現,但是對於性能方面,始終還是少了那麼一點。因此,在換上更強悍的 TDV8 引擎以後,Range Rover Sport 不但兼顧了性能,同時也符合歐洲半數以上消費者的使用習慣。未來還能創造怎樣的銷售成績,值得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