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05 年 1 月於北美底特律車展登場的 Range Rover Sport ,乃是 Land Rover 以 Discovery 3 車型為基礎、重新調校設定出的全新運動化 LSUV 車款,而在歷經了 8 年的銷售周期之後,原廠也在 2013 年 3 月先行預告,將於 3 月 26 日於美國舉辦的紐約車展上,正式推出第 2 代大改款 Range Rover Sport 車系。而在國內市場部份,總代理九和汽車則表示將在 12 月正式引進新一代 Range Rover Sport 車系。

Land Rover 將於 3 月 26 日於美國紐約車展正式推出第 2 代大改款 Range Rover Sport 車系,並先行釋出了預告圖片,國內則預計在 12 月正式導入新一代車型。

根據 Land Rover 表示,選擇在 2013 紐約車展發表新一代 Range Rover Sport 車系的主因,在於美國紐約市乃現行 Range Rover Sport 車系在全世界新車市場上、銷售表現最佳的一個地區。不過原廠在新車發表預告的新聞稿中,並未透露關於新車的規格數據及相關資訊,而在原廠先行釋出的預告影片中,也僅顯露出局部的車頭照片,留給車迷相當多的想像空間。而依據原廠影片看來,可看出新一代 Range Rover Sport 車系將擁有與新一代 Range Rover 車系神似的飛翼式頭燈造型,並因應車型的運動化訴求加入更為豐富的車身線條架構。

原廠藉由先行釋出的預告影片中,公佈新一代 Range Rover Sport 車系局部的車頭照片,可看出其將採用與 Range Rover 車系相似的頭燈造型,並具備了 LED 導光條設計。
廣  告

而依據國外媒體預估的車型設定看來,新一代 Range Rover Sport 車系預計將首度導入全新的鋁合金車體架構,藉此大幅減輕車身重量,同步提升車輛的性能及油耗表現,預估採用 V6 柴油動力的車款,將可較現行車款減輕車身重量達到 300 公斤。至於在動力編成部份,新一代 Range Rover Sport 車系預計將採用與現行 Range Rover 車系相同的動力編成,其中包含了 3.0 升 V6 及 4.4 升 V8 柴油動力,以及 5.0 升 V8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頂級車款將同樣配置一具 5.0 升 V8 機械增壓引擎。

新一代 Range Rover Sport 車系預估將沿用現行 Range Rover 車系的動力編成,並將推出一款性能更為頂尖的性能車款,而柴油混合動力也將首次出現在新一代 Range Rover Sport 車系的動力選擇清單中。(圖示為 Range Rover 車系配置的 5.0 升 V8 機械增壓引擎)

為了因應現今高性能 LSUV 的潮流趨勢,新一代 Range Rover Sport 車系除了原有的 5.0 升 V8 機械增壓動力旗艦外,將有可能追加一款動力輸出表現更為強悍的高性能車款,動力設定上應會以 5.0 升 V8 機械增壓引擎進行動力上的提升。此外,順應油電混合動力的環保潮流,新一代 Range Rover Sport 車系在未來,也將提供一具由 V6 柴油引擎與電動馬達組合而成的油電混合系統,提供更為優異的車輛油耗排污表現。U-CAR 將持續關注新一代 Range Rover Sport 車系的相關訊息,並為各位網友帶來即時的新車訊息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