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在 2019 法蘭克福車展中進行大改款 X6 車系的全球首演,並帶來名為 X6 Vantablack 的特殊展車,其是以世界上最黑的 Vantablack 奈米碳管黑體進行塗裝,成為世界上最黑的車款。此外 BMW 也會展出全球限量 750 輛的 M4 Heritage、國內確認將爭取到部分配額;其餘包含大改款 1 Series、8 Series Gran Coupé、M8 車系、3 Series Touring、小改款 X1、X5 VR6 防彈車與概念車 Vision M NEXT 皆會同步展出。

BMW 在 2019 法蘭克福車展中進行大改款 X6 車系的全球首演,並帶來名為 X6 Vantablack 的特殊展車,是世界上最黑的車款。也會展出全球限量 750 輛的 M4 Heritage、國內確認將爭取到部分配額;其餘包含大改款 1 Series 等新車也同步展出。

世界上最黑的車!X6 Vantablack 登場

代號 G06 的第 3 代大改款 X6,先前原廠無預警於 7 月發表,並選在 2019 年 9 月的法蘭克福車展進行全球首演。而臺灣市場日前也率先釋出預售資訊,國內大改款 X6 首波將僅供應 xDrive 40i 與 M50i 兩種動力,車型編成則分別為 xDrive 40i、xDrive 40i M Sport 首發版、M50i 共 3 種車型,預接單價為 365 萬元、380 萬元、560 萬元,並標配智慧駕駛輔助套件與 iDrive 7.0 介面。

國內大改款 BMW X6 展開預售,將引進 xDrive 40i 與 M50i 兩種動力,首波提供 xDrive 40i、xDrive 40i M Sport 首發版、M50i 共 3 車型編成,預售價則分別為 365 萬、380 萬、560 萬。新車預計最快將於 12 月上市、並在 1 月展開交車。

不過在此屆法蘭克福車展當中,BMW 原廠還順勢展出一輛名為 X6 Vantablack 的特殊展車,其是與專門研發 Vantablack 技術的 Surrey NanoSystems 公司合作,以一輛原塗裝為藍色的大改款 X6,噴上名為 Vantablack 的奈米碳管黑體,成為世界上最黑的車款。

由 Surrey NanoSystems 公司所研發的 Vantablack 奈米碳管黑體,是在 2014 年發表,目前被認為是現存最黑的物質之一,全名為 Vertically Aligned NanoTube Arrays、而簡稱 Vanta。其由垂直排列生成的奈米碳管組成,常溫下本體不發射可見光,吸收最高達 99.965%的可見光波段電磁輻射,代表光線照射下其表面不會產生折射,用在車身上更是一片漆黑、無法顯出其鈑件線條。

BMW 原廠以一輛原塗裝為藍色的大改款 X6,噴上名為 Vantablack 的奈米碳管黑體,成為世界上最黑的車款。

Surrey NanoSystems 公司的創辦人 Ben Jensen 表示先前曾有許多其他品牌車廠提案,想要將 Vantablack 技術用在自家車款上,但都被 Surrey NanoSystems 公司回絕了。

不過但在看到新一代 BMW X6 登場後,該公司被 X6 的車身線條與跑格身型吸引,因此進而接受 BMW 原廠的合作,採用 VBx2 奈米漆(Vantablack VBx2 Nanostructure)塗裝,搭配上新一代 X6 列為選配的發光水箱護罩,並以「VBX6」字樣的車尾銘牌與車牌以供識別,展現其特殊的魅力。

VBx2 奈米漆漆料中的奈米管長度為 14 至 50 微米、直徑為 20 奈米,比起人類的毛髮薄上 5,000 倍。而由於其可將可見光吸收並轉換為熱量,其可應用在太空觀測器材與建築物上,許多汽車駕駛輔助系統也加入 Vantablack 技術,以防止可見光影響系統的偵測表現。

X6 Vantablack 採用 VBx2 奈米漆(Vantablack VBx2 Nanostructure)塗裝,搭配上新一代 X6 列為選配的發光水箱護罩,並以「VBX6」字樣的車尾銘牌與車牌以供識別,展現其特殊的魅力。

M4 Edition Heritage 全球限量 750 輛,國內爭取到部分配額

除了 X6 Vantablack 之外,BMW 原廠在法蘭克福車展舞臺也會展出日前發表的 M4 Edition ///M Heritage Coupé限量特式車,其全球總計限量 750 輛,是以 M4 Competition 為基礎進行內外細節的升級。

M4 Edition ///M Heritage 提供包含 Laguna Seca Blue 藍色、Velvet Blue 金屬藍色以及 Imola Red 紅色共 3 種特殊車色,CFRP 碳纖維車頂有著 BMW M 經典三色線條點綴,車身諸多碳纖維套件、門檻與頭枕上等處,還有「Edition M Heritage」字樣徽飾,車內除雙色座椅搭配對比色縫線,更有著「1/750」的流水編號彰顯身分。

M4 Edition ///M Heritage 提供包含 Laguna Seca Blue 藍色、Velvet Blue 金屬藍色以及 Imola Red 紅色共 3 種特殊車色,CFRP 碳纖維車頂有著 BMW M 經典三色線條點綴。
車身諸多碳纖維套件、門檻與頭枕上等處,還有「Edition M Heritage」字樣徽飾,車內除雙色座椅搭配對比色縫線,更有著「1/750」的流水編號彰顯身分。

動力部分,M4 Edition ///M Heritage 維持與 M4 Competition 相同,採用一具代號 S55 的 3.0 升直列 6 缸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透過 M 部門工程師的調校,最大馬力來到 450 匹/ 5,500 至 7,300 轉,最大扭力則為 56.1 公斤米/ 1,850 至 5,500 轉,並搭配 7 速 M DCT 自手排雙離合器變速箱,足下則有著專屬的 20 吋 M 輕量化消光灰星輻式鋁圈。而 M4 Edition ///M Heritage 除了全球限量 750 輛,也將於 2019 年 11 月至 2020 年 4 月限量生產,國內總代理汎德則以確認臺灣市場爭取的部分配額。

M4 Edition ///M Heritage 足下有著專屬的 20 吋 M 輕量化消光灰星輻式鋁圈。
廣  告

多款大改款新車、概念車同步展出

另外在法蘭克福車展舞臺上,BMW 原廠將一併展出先前在 6 月 BMW#NEXTGen 大會先身的多款重量級新車。包含像大改款的 1 Series、4 門轎跑 8 Series Gran Coupé、M8 Coupé與 M8 Convertible 車系、大改款 3 Series Touring、小改款 X1,以及 Vision M Next 電動概念車都將現身。而日前品牌推出針對特殊人士及外交人員所打造的 X5 Protection VR6 防彈車款,亦將同步展出。

在法蘭克福車展舞臺上,BMW 原廠將一併展出先前在 6 月 BMW#NEXTGen 大會先身的多款重量級新車。圖中央為 Vision M Next 電動概念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