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9 年法蘭克福車展發表 ID.3 的同時,Volkswagen 展場一角的玻璃櫃中,還擺放了一輛全車貼滿偽裝貼的跨界休旅車,這款 ID. Crozz 的量產版本目前猜測命名為 ID.4,預計將在 2020 年 2 月上市,德國車廠設定這輛車售價將與 Tiguan 接近。

在 2019 年法蘭克福車展發表 ID.3 的同時,Volkswagen 展場一角的玻璃櫃中,還擺放了一輛全車貼滿偽裝貼的跨界休旅車。

Volkswagen 自 2016 年開始陸續推出以 ID.為開頭的概念車,全數都是建構在 MEB 模組化電動車平臺上,首款量產的新車 ID.3 即為當時首款概念車 ID.,其後陸續推出包括 ID. Buzz、ID. Crozz、ID. Vizzion、ID. Roomzz 與 ID. Buggy。

而在法蘭克福車展發表 ID.3 之際,一旁角落櫥窗內,默默擺放的一輛全車貼滿與 ID.3 發表前類似風格的偽裝貼,其很明顯已經接近量產前的樣式,而從輪廓上來看,應該就是 ID. Crozz 的量產版本,櫥窗上寫著 The nex ID.,代表下一輛量產新車。根據外媒報導,這款全新電動休旅,將會被命名為 ID.4。

從輪廓上來看,應該就是 ID. Crozz 的量產版本,櫥窗上寫著 The nex ID.,代表下一輛量產新車。
廣  告

ID.4 的底盤同樣建構於 MEB 平臺上,不過很可能配備與 ID. Crozz 相同設定,擁有前後雙馬達的 4Motion 四輪傳動系統,但是亦有可能與 ID.3 一樣搭載單後輪馬達,不過可以肯定的是,由於大小比起 ID.3 還要大,因此 ID.4 可以裝上更多的電池組,以提供更長的續航力。

根據外媒報導,ID.4 很可能會在 2020 年 2 月的芝加哥車展中發表,以讓電動車能夠在 2020 年即時於美國開賣(ID.3 設定不會導入美國)。至於在價格方面,Volkswagen 預期將 ID.4 價位設定與 Tiguan 接近,以 Tiguan 380 TSI R-Line 4Motion 在美國售價 39,890 美元來說,ID.4 價位將與 Tesla 的入門電動休旅 Model Y 接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