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在 2019 年洛杉磯車展發表品牌最新性能化休旅車 RS Q8,這輛經過武裝的品牌旗艦休旅車搭載與 RS 6 相同的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高達 600 匹,配上 quattro 四驅系統、四輪轉向系統與主動式氣壓懸吊,在正式發表前曾去挑戰德國紐柏林北賽道,並跑出 7 分 42 秒 253 的單圈成績,奪得了最速 SUV 的稱號!

Audi 正式推出豪華性能跑車化休旅 RS Q8,搭載最大動力 600 匹、81.5 公斤米的 4.0 升 V8 雙渦輪引擎,並且也將成為首款進入美國市場的 Audi RS 休旅車。

搭載 600 匹馬力的 4.0 升 V8 引擎,極速可達 305 公里/小時

Q8 車系是 Audi 在 2018 年推出的品牌旗艦休旅車,除了豪華之外更擁有和 Q7 不同的流線跑車化外型,傾斜的 D 柱是 Q8 的最大特色,搭配上重新設計的車頭與車尾,讓 Q8 擁有比 Q7 更運動化、更帥氣有型的外表。而這次 Audi 兌現了會推出更多 RS 休旅車的支票,帶來頂級性能版的 RS Q8,讓重口味熱血駕駛能有不一樣的選擇。

RS Q8 動力源自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原本各界推測性能輸出應該會針對休旅車格而有所調整,沒想到 Audi 替 RS Q8 使用和 RS 6 相同的輸出設定,最大馬力和扭力分別為 600 匹、81.5 公斤米,負責傳輸動力的包含 8 速 Tiptronic 變速箱與 quattro 四驅系統,原廠數據顯示 RS Q8 只需 3.8 秒就能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極速一般狀態設定在每小時 250 公里,若搭配 RS 陶瓷煞車系統則可解禁至每小時 305 公里。

原廠數據顯示 RS Q8 可在 3.8 秒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且若配置 RS 陶瓷煞車系統極速可達每小時 305 公里。RS Q8 在發表前已挑戰德國紐柏林北賽道,並做出 7 分 42 秒 2 的單圈成績。

傳動與底盤系統方面,RS Q8 的 quattro 系統具有運動化後差速功能,在激烈操駕狀態下會分配左右後輪動力輸出比例,且隨著車輛動態的不同 RS Q8 也會針對個別車輪施加煞車力道,讓車輛能達到最佳化的循跡性與操控表現。底盤方面配備 RS 性能化減震筒與主動式氣壓懸吊,另還有 EAWS 主動式防傾系統與四輪轉向系統,讓 RS Q8 擁有絕佳的 On-road 動態表現。而在 Off-road 的部分則有底盤離地高可調功能與陡坡緩降系統,讓 RS Q8 具有一定的地形穿越能力。

具有 RS-Mode 性能化模式,可透過方向盤快速進入與切換

RS Q8 搭載的 Audi drive select 可程式車身動態系統具有 7 種模式可選,包含 Comfort、Auto、Dynamic、Allroad 和 Off-road,再加上 RS1 和 RS2 兩組個人化設定模式,依模式的不同會針對引擎、變速箱管理系統、動力方向盤、氣壓懸吊、四輪轉向系統及引擎聲浪進行調整。其中 RS 車型專屬的 RS1 與 RS2 兩組模式,可透過設置在方向盤右側的 RS Mode 鍵快速進入與切換。

廣  告
RS Q8 的內裝擁有豐富的熱血元素,包含碳纖維飾板、RS 方向盤與 RS 跑車座椅,且方向盤上設置有 RS Mode 性能模式快捷鍵。

對應強悍性能輸出,RS Q8 外表霸氣又兇悍,車頭使用亮黑色 6 邊型單體水箱罩,內部為平光鋁質柵板及紅色 RS Q8 徽飾。車尾換上造型更搶眼的尾翼、RS 車型專屬的大口徑橢圓排氣尾管,外擴的前後輪拱是向品牌 quattro 性能 DNA 致敬的象徵,而尾燈左右兩側下緣鈑件更開鑿出導流孔道,進一步提升 RS Q8 的視覺張力!

臺灣導入計畫部分,標準版的 Q8 預計最快在 2020 年第二季上市,RS Q8 則可能要等到 2021 年才會登陸臺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