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 CES (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 消費性電子展,近年來同樣也是許多車廠發表新車、展示全新電子科技系統的絕佳舞臺,Mercedes-Benz 在 2019 年 12 月中旬時,先行公布將於 CES 舞臺上,帶來全新概念車款,而在 2020 年 1 月初,Mercedes-Benz 則是更進一步的,透過社群網站發表一段短片,預告這輛全新概念作品的即將現身。

不過,預告影片仍未有太多細節公布,仍有待美國時間 1 月 6 日,才會正式揭開神秘面紗。

Mercedes-Benz 在 2019 年 12 月中旬時,在公布 2020 CES 展場布置規劃圖時,就已經宣布,將會在 CES 展會中,帶來全新的概念作品。

Mercedes-Benz 在先前公布展場設計圖樣時,就已經積極溝通表示,Daimler 集團主席 Ola Källenius 將會在 2020 CES 展場中,發表一款全新概念作品,外觀造型將會著墨於人與機器之間的互動,而這款概念車也會以前瞻性的設計思維呈現,而其設計元素則是源自於一個經典品牌。至於什麼品牌、或者是怎樣的人機互動,Mercedes-Benz 並未公布更多資訊,一切仍舊盡量保持神祕。

雖然沒有太多詳盡細節揭示,而是多數以輪廓線條來呈現,甚至也無法得知究竟是那些部件或角度,但從藍色 LED 燈組來看,原廠將會展示新電動作品的意圖相當清楚。

近日,Mercedes-Benz 藉由社群媒體,公布一則預告短片,片中所勾勒的立體弧度與層次,似乎是車體上的某個角落設計,隨後畫面則是來到有如輪圈造型的視覺呈現,LED 燈組從中心的三芒星廠徽往外延伸,雖然 LED 燈組造型看起來好似餐具的叉子,但卻也展現在燈組線條設計上的巧思運用,藍色的燈色則讓人輕易能夠辨識,這乃是一輛電能作品。

隨著 CES 正式開展的時間進逼,原廠也揭露了更多展出資訊內容。

即便目前沒有更多的詳盡資訊揭示,但從近來 Mercedes-Benz 積極在電動車款上的著墨。從量產 EQC 400 4Matic,商用需求為主的 EQV,到已經公布將於 2020 發表的 EQA,在在都顯示 Mercedes-Benz 努力想要達成每一級距都有純電作品的藍圖,原廠甚至也已經公布,在 2020 CES 的展場中,將會展出 EQC 400 4Matic,而消費者可以在原廠精心打造的展區活動項目中,親身體驗到 EQC 400 4Matic 的魅力。

廣  告

除了首款量產電動車 EQC 之外,小型掀背級距的 EQA 量產版,即便原廠已經在 12 月中,搶先預告量產版 EQA 將於 2020 正式登場,但是否會先藉由 CES 來展展出,目前同樣也未有詳盡資訊;至於全新的概念車款,究竟會是怎樣的車格級距,看來也只能有待美國時間 1 月 6 日,Mercedes-Benz 更進一步公布相關資訊,才能有更完整的樣貌呈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