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於 2019 年 11 月下旬,首度透過社群媒體預告大改款 GLA 車系即將登場的訊息,並接續在 12 月上旬釋出新車設計圖,且確認新一代 GLA 車系將在 12 月 11 日歐洲時間下午 2 點全球首演,並將採網路實況轉播線上同步發表。而在新車即將正式發表前,Mercedes-Benz 又再度釋出新一代 GLA 車系的預告影片,透過影片中已可看見新車無偽裝的局部影像。

Mercedes-Benz 於 2019 年 11 月下旬曾透過社群媒體、預告大改款 GLA 車系即將登場的訊息,並接續在 12 月上旬釋出新車設計圖,讓消費者可先行一窺大改款 GLA 車系的設計造型。
新一代 GLA 車系將在 12 月 11 日歐洲時間下午 2 點於德國司圖加特全球首演,並將採網路實況轉播線上同步發表。

就原廠先行釋出的影片看來,可以發現新一代 GLA 車系在車頭造型融合了現行 A-Class 及 CLA 車系的設定特色,延續了家族新世代的造型配置。且根據原廠先行釋出的資訊顯示,新一代 GLA 車系透過加長的軸距及加高的車身尺碼設定,將擁有較現行車款出色的車室空間表現,包含頭部及膝部空間亦將更加出色,但其車長將會較現行車款縮短 5mm,代表新一代車款將擁有更短的前後懸設計,對新車的越野表現應有所助益。

新一代 GLA 車系在車頭造型融合了現行 A-Class 及 CLA 車系的設定特色,延續了家族新世代的造型配置,單柵點狀式水箱護罩為其車型的設計特色之一。
廣  告
新一代 GLA 車系在動力配置上有望延續現行 A-Class 及 CLA 車系的基礎配置,其中包含 Mercedes-AMG 高性能車型皆會陸續推出,並有望配置插電式油電動力。

動力配置部份,新一代 GLA 車系則有望延續現行 A-Class 及 CLA 車系的基礎配置,其中包含 1.3 升渦輪增壓引擎、2.0 升渦輪增壓引擎以及 2.0 升柴油引擎、7 速自手排變速箱等等,而 AMG 系列車款包含 GLA 35、GLA 45 及 GLA 45S 應都會陸續推出,而插電式油電動力亦有望在新一代 GLA 車系得見,U-CAR 也將隨時關注,並帶來即時新車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