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馬自達於 2020 年 1 月推出小改款 Mazda2,新車導入旗艦型與旗艦安全型兩款車型,除了內外觀修改以外,大幅提升 Mazda2 的靜肅性表現與主動性安全,同時性能與動態表現更獲得進一步優化,建議售價 74.9 萬元起,預計 4 月起開始交車。

  1. 旗艦型:74.9 萬
  2. 旗艦安全型:77.9 萬
Mazda2 車頭設計導入進化之魂動設計語彙。

Mazda2 車頭設計導入進化之魂動設計語彙,更富運動氣息的黑色網狀水箱護罩,輔以全新設計的 LED 頭燈組與延伸至兩側的鍍鉻魂動之翼,而水平式設計的前保桿下緣綴以鍍鉻飾條,讓整體視覺感更顯氣勢,並彰顯與 Mazda 旗下車型更加一致的家族化設計。車側搭配全新 16 吋鋁圈,車尾部分延伸呼應車頭造型的水平式設計。

車側搭配全新 16 吋鋁圈,車尾部分延伸呼應車頭造型的水平式設計。

Mazda2 以全新藍黑雙色內裝進一步詮釋優雅質感,座椅設計上援引 Mazda 全新世代 Skyactiv-Vehicle Architecture 車輛結構技術的概念,座椅骨架重新設計並升級高密度泡綿,創造出更優異的背部與腿部支撐性,避免人體乘坐時骨盆向後傾斜,使背部可以保持自然的 S 型,提升長時間乘坐的舒適性表現。Mazda2 在車室寧靜度方面同步精進,除了加厚車內頂篷內襯,特別於後輪拱增添隔音棉、後行李廂上方增添隔音膠條搭配全新開發的輪胎,在降低風切聲的同時,也能減少令人不適的震動與噪音傳入車內的幅度。

Mazda2 以全新藍黑雙色內裝進一步詮釋優雅質感。
廣  告

Mazda2 在安全配備層面基於原本的主被動安全基礎之下,增添前行煞車輔助系統(SCBS-F)、車道偏移警示系統(LDWS)。配備部分並新增定速巡航系統與全面標配雨滴感應式雨刷及光感應自動頭燈;Mazda Connect 則增加智慧型手機連結功能,提供車主更加便利直覺的使用者體驗。

Mazda2 引擎與變速系統全面升級,針對 1.5 升 Skyactiv-G 引擎調整活塞形狀,搭配低抗阻活塞連桿、活塞環與曲軸油封,輔以全新噴油嘴與冷卻水控制閥,讓最大馬力輸出提升到 116 匹馬力,扭力則為 15.1 公斤米;Skyactiv-Drive 6 速手自排變速箱則是優化換檔邏輯,讓加速過程可以更為線性與舒適,而透過上列升級,更使小改 Mazda2 擁有平均每公升 17.9 公里的油耗表現。

Mazda2 引擎搭載 1.5 升 Skyactiv-G 引擎,搭配 Skyactiv-Drive 6 速手自排變速箱。

懸吊設定運用 Skyactiv-Vehicle Architecture 概念,採用全新懸吊阻尼閥門設計,調整低速與高速阻尼反應,讓 Mazda2 擁有更優異的行路品質與穩定性,輔以 G-Vectoring Control Plus G 力導引控制技術並優化電子輔助轉向系統,強化 Mazda2 的行車動態循跡性及乘坐舒適度。

台灣馬自達針對 Mazda2 共推出旗艦型與旗艦安全型兩款車型,正式售價為 74.9 萬元起,即日起展開接單,預計於 4 月起開始陸續交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