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兩棲 Panda 的航行照片,可以看到以帶狀浮力氣囊環繞車身,並透過改裝的螺旋槳推進系統,提供航行力。

如果天候正常的話,英國東南方 Kent 郡的海岸度假勝地 Folkestone,將於當地時間 7 月 21 日上午 8 點 30 分,由 Panda 改裝的水路兩用車進行一場嚴苛挑戰,包括奮勇下水橫渡英吉利海峽,緊接著在法國海岸登陸,而最終目的,竟然是一路長征跋涉返回家鄉-義大利!

廣  告

堅強工程背景,完成夢想

主導此一奇想與冒險創舉的人,則是生於義大利米蘭的 Maurizio Zanisi,曾擔任義大利 Iso Rivolta 車廠工程師的歷練,讓 Maurizio Zanisi 具備堅強的改裝能力,順利以一輛 Panda 4x4 作為改裝架構,自力創造出全球獨一無二的 Panda Terramare 4 水路兩用車,搭配環繞於車身周圍的氣墊,以提供足夠的浮力,並以後軸推動水下螺旋槳協助兩棲車乘風破浪而行。

此次的漫長的返鄉旅程,將成為 Maurizio Zanisi 與 Panda Terramare 4 破紀錄的挑戰。

Maurizio Zanisi 強調,在 Panda Terramare 4 挑戰大海之前,其實在義大利已經展開許多嚴苛測試,包括在義大利 Como 與 Maggiore 湖、波河與地中海的薩丁尼亞島等地,留下成功的足跡,其中目前最長的航行紀錄,為那不勒斯港(Naples)到卡布里島(Capri)。因此,對於 Panda Terramare 4 與 Maurizio Zanisi 而言,日後將面對的挑戰將會是創造紀錄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