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大型舞台與園遊會擺設,2006 Chrysler & ICRT 爵士樂團大競技選在台北信義區新光三越 A10 停車廣場進行決賽。

歷經競爭激烈的初賽後,全台爵士好手於 8 月 19 日齊聚ㄧ堂,「爵」戰台北信義區!由台灣克萊斯勒與 ICRT 共同舉辦的「2006 Chrysler & ICRT 爵士樂團大競技」,在台北信義區新光三越 A10 停車廣場進行決賽,五組晉級決賽的團體為週末午後帶來各具風格的爵士音樂,最後由「United Jazz Band 聯合國樂團」樂團擊敗群雄,勇奪冠軍寶座,抱得新台幣十萬元大獎。

Chrysler 同時於會場擺放 PT Cruiser 與 Town & Country 各一輛,提供與會聽眾賞車。

台灣克萊斯勒於賽受表示,自六月份開放接受報名,歷經約一個多月的宣傳、入圍通知、初賽到總決賽,「2006 Chrysler & ICRT 爵士樂團大競技」受到許多廣大爵士愛樂迷的支持與空前迴響,從 8 月 4 日舉辦的初賽中,即可看到此次入圍團體的超水準演出,選出的五組團體晉級決賽,不僅在演奏技巧上出神入化,獨樹一格的舞台魅力,也是初賽勝出的主因。經過兩個星期的密集排練,五組晉級團體在決賽當天精采演出,引來了大批人潮駐足觀賞,掌聲及歡呼聲不斷。

前座的四位評審與台下聽眾,興奮的心情完全受台上傳來的迷人爵士樂所徹底感染。

Chrysler 長期營造國內 Jazz 風氣

台灣克萊斯勒總經理張世和表示,Chrysler 長期在台贊助舉辦爵士樂活動,希望能夠為才華洋溢的台灣爵士樂團提供一個表演的機會與平台,讓喜愛爵士樂的朋友們能欣賞並發覺到更多好聽的音樂。

廣  告

連續第二年與 ICRT 合辦爵士樂團大競技,很高興今年無論在參賽團體數及水準上皆呈現大幅提升的現象,顯示爵士樂在台灣已漸漸風行,並融合來自世界各國的特色,創造出自己的風格;正如同克萊斯勒近年來在台灣的發展,結合德國科技與美式創新,再融入台灣在地化的細節,要跟爵士樂的發展一樣,帶來全新的感受。

冠軍隊伍「United Jazz Band 聯合國樂團」,在舞台上以令人神往的爵士樂風,獲得評審的高度肯定。

當天現場民眾大飽耳福之外,ICRT 並貼心安排現場連線即時轉播比賽現況,讓無法親臨現場的爵士樂迷們,隨時掌握爵士樂比賽最新戰況。參賽團體依照比賽規定四個評分標準項目─技巧 25%、流暢度 25%、默契 25%及台風 25%等,最後在評審們專業、精準的審核後,冠軍隊伍「United Jazz Band 聯合國樂團」以高水準的演奏技巧、絕佳的團隊默契和迷人的舞台魅力,從五組團隊中脫穎而出。

冠軍得主為「United Jazz Band 聯合國樂團」(左),第二名與第三名則分別為 The Jazz Viberations(中)與 Riddim Outlaw+Family(右)。

也由於「United Jazz Band 聯合國樂團」精采的演出,而成為「2006 Chrysler & ICRT 爵士樂團大競技」冠軍得主,贏得十萬元獎金及和國外優秀表演團體同台飆〝爵〞技。第二名與第三名則分別為 The Jazz Viberations 與 Riddim Outlaw+Family,也都獲得評審及現場民眾的高度肯定。

樂團名稱 簡介
第一名 United Jazz Band
聯合國樂團
一群來自日本、俄羅斯、澳洲、台灣及美國的爵士愛好者,基於對爵士的狂熱,於 2006 年 7 月在高雄成立,演奏曲風不設限,包括 Swing、Bossa Nova、Funk 等。
第二名 The Jazz Viberations The Jazz Viberations 由來自美國、加拿大及台灣共五 位熱愛爵士的好手組成。各團員皆為資深的爵士樂手,演奏曲風以 soul jazz、hard bop、bluesy jazz 及 jazzy blues 為主。
第三名 Riddim Outlaw + Family 由兩位來自日本及一位來自台北的傑出音樂家所組成的團體,極力創作及演出本土爵士音樂。

除了舞台上精彩的爵士大競技之外,台下還安排了各式各樣的遊樂攤位與美食,營造出音樂派對園遊會的歡樂氣氛。主辦單位並特地安排一段由本屆報名之中最年輕團體的表演,鶯歌建國國小學生組成的 Jazz Band 的演出也獲得現場民眾的鼓勵和喝采,顯示出爵士樂向下紮根的發展。晚上也緊接著舉辦由 ICRT 舉辦的 PHAT Saturday,讓喜好爵士音樂的朋友們,週末樂一夏!

會場除了 ICRT 進行實況轉播之外,亦安排逗趣的小丑為聽眾帶來輕鬆的歡樂氣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