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著 PT Cruiser 太平洋海岸公路紀念版,蔚藍車色與身後海岸線,構成了一幅十分經典的美國風景圖。

當台灣克萊斯勒才剛在 6 月導入小改款 PT Cruiser 後不久,更加修潤的外觀細部與提升質感的內裝設計,讓人感受到這輛融合美國精神的時尚車款迷人之處。另一方面,美國 Chrysler 原廠對於延續 PT Cruiser 車系的活力則更為積極,持續地推出各種不同主題的限量特仕版,成功帶給消費者不墜的產品新鮮度。此次,Chrysler 決定以美國著名的太平洋海岸公路為設計主題,推出 PT Cruiser 太平洋海岸公路紀念版(Pacific Coast Highway Edition),在原有的獨特時尚設計,匯入象徵海洋的藍色調元素,讓 2007 年式的 PT Cruiser 多了一款不同風格的產品。

廣  告

限量特仕車系列,傳承美國精神

其實以美國著名公路為主題,作為 PT Cruiser 限量特仕車並不是今年才開始,去年 Chrysler 就曾推出 66 號公路紀念版(Route 66 Edition),以紀念這一條由芝加哥穿越美國內陸心臟地區,最後連接洛杉磯的重要公路,也就是因迪士尼卡通動畫 Cars 的播放而聲名大噪的美國早期著名公路。因此,Chrysler 選擇以傳承濃厚的美國文化精神為主軸,推出一系列的特仕作品,以慶祝這款銷售成功達到 100 萬輛的 PT Cruisers,確實相當合適。

與外觀車色相呼應的海洋藍儀錶板與雙色座椅,猶如在太平洋海岸公路愜意駕馭 PT Cruiser。

若由原廠所公佈的廠圖,可以看到 PT Cruiser 太平洋海岸公路紀念版,全車擁有海洋蔚藍車色,兩側前門門版正鑲嵌 Pacific Coast Highway Edition 字樣的限量廠章,以清楚闡述產品紀念精神。至於座艙設計,最主要的特色在於改用與車身同色調的藍色儀錶板,最左邊的油箱與水溫儀錶下方,更搭配太平洋海岸公路的 PCH 縮寫字樣與圖騰,讓座艙視覺感受隨著同樣採用藍色調的座椅,更顯得一派悠閒迷人。

鑲嵌在前車兩側門板的特仕車紀念徽章,象徵產品獨特的美式精神。

至於動力性能,PT Cruiser 太平洋海岸公路紀念版所搭載的 2.4 升引擎,擁有 150 匹與 22.4 公斤米扭力,可依照消費者的需求,搭配五速度手排變速箱與四速自排變速箱。而在美國市場的新車稅後報價,手排版為 20,735 美元(67.7 萬台幣),自排版則為 21,570 美元(70.4 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