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今年已針對旗下產品的性能提升,展現相當積極的導入動作。繼 RX350、ES350 與 RX400h 等全新動力車款上市後,總代理和泰汽車於 9 月 13 日宣布,以豪華運動房車為產品特色的 GS 車系,正式由 GS300 大幅升級至 GS350,在搭載最新的 3.5 升 V6 D-4S 引擎後,整體動力性能表現均較 GS300 更為出色,而總代理亦開出較 GS300 的 258 萬售價,微幅調漲的 267 萬售價,強勢進軍進口豪華運動房車市場。

由 GS300 大幅升級至 GS350,在搭載最新的 3.5 升 V6 D-4S 引擎後,整體動力性能表現均較 GS300 更為出色,而總代理亦開出較 GS300 的 258 萬售價。

運動外觀,輪圈升級 18 吋

為符合強化的動力性能,GS 350 升級至與 GS 430 相同的 18 吋鋁合金輪圈,輪胎尺寸亦改為 245/40/R18 的寬幅輪胎。透過鋁圈與輪胎的升級,除了在視覺上更具性能與運動感,在實質駕駛中得到更穩定、安心的操控樂趣。除了擁有五幅式的 18 吋鋁圈外,外觀另一項變動是新增的後擾流尾翼,加上原有 GS 車系低車身設計、動感流線外觀及鍍鉻雙排氣尾管設計,逐步營造 GS 350 強烈的運動氣息。

除了新增的尾翼,以及輪胎升級為 18 吋之外,GS350 在外觀部分大致維持了 GS300 原先的風貌。

另外,主動安全方面,GS350 結合投射式 HID 氣體放電式頭燈及 AFS 主動式轉向頭燈控制系統,確保駕駛夜間與惡劣天候下仍能有良好視野,同時,光學反射式的雨滴感知器藉紅外線反射來偵測雨滴自動開敫或關兩刷。

廣  告

3.5 升 D-4S V6 引擎

其動力方面,2006 年 9 月導入的 GS350,擁有全新的 3.5 升 V6 引擎,採用先進的 D4-S 直噴引擎,具有 Dual VVTi 雙連續可變汽門正時控制系統、可變進氣歧管及電子節汽門,並較 GS300 的 D-4 引擎原有的每一汽缸配置一具缸內直噴引擎,多了一具裝置於進氣歧管的噴油嘴,讓整體輸出更為平順伶俐,搭配 6 前速手自排變速箱,讓 GS350 在 303 匹馬力/6400rpm 與 37.9 公斤米/4800rpm 扭力驅動下,0-60mph 加速表現異較 GS300 的 6.8 秒成績,一舉進步至 5.7 秒。

GS350,擁有全新的 3.5 升 V6 引擎,採用先進的 D4-S 直噴引擎,具有 Dual VVTi 雙連續可變汽門正時控制系統、可變進氣歧管及電子節汽門,0-60mph 加速表現異較 GS300 的 6.8 秒成績,一舉進步至 5.7 秒。

原廠表示,GS350 所搭載全新 D-4S 引擎,每一汽缸搭配兩具噴油嘴,一具位於進氣歧管,一具位於汽缸內。當引擎在冷車狀況啟動時,引擎運作於低負荷、低轉速區域,引擎僅由歧管噴油嘴供油。當引擎處於中高負荷時,歧管噴油嘴與缸內直噴油嘴同時供油。當引擎處於高負荷狀態時,採用缸內噴油嘴供油。此三種模式依引擎運轉需求,提供引擎最適空燃比,加上達 11.8 高壓縮比設計,不僅有效提昇引擎燃油效率,廢氣排放也更乾淨,讓引擎動力輸出更大、反應更快。

新一代 EMV,提升顯示螢幕

內裝的最大精進,則在於新增與 RX350、ES350 同款的新一代 EMV 多功能資訊整合系統。乘員可透過中控台的 7 吋高解析觸控式螢幕,輕鬆操控 DVD 多媒體影音、不論是觀看影片或欣賞音樂,均可有劇院級的享受。衛星導航、車輛維修資訊、空調系統、線藍芽系統與車影像系統等功能,提供車主最完整的行車資訊。

符合人體工學的駕駛介面,乘員還可透過中控台的 7 吋高解析觸控式螢幕,輕鬆操控 DVD 多媒體影音系統。

同時,衛星導航顯示畫質的大幅提昇,不僅使得導航畫面看起來更精細美觀,人性化操作介面,以指尖輕觸螢幕即可直接改變地圖顯示位置。並有多種方法協助車主找出目的地,大幅提昇使用便利性。至於座艙音響設備,GS350 同樣配備頂級 Mark Levinson 音響系統與全車 14 支揚聲器,以營造良好的座艙音場。

主被動安全完善

GS350 在主被動安全配備,同樣擁有新 GS 車系完整的配備,包括主動安全的胎壓警示器、VSC 車輛穩定控制系統、TRC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ABS 防鎖定煞車系統、BAS 煞車力道輔助系統及 EBD 電子控制煞車力道分配系統。被動式安全配備包括雙前座智慧型 SRS 氣囊、雙前座膝部防護 SRS 氣囊、車側簾式 SRS 安全氣囊、椅側內置式 SRS 氣囊、前後四座束力限制預縮式安全帶/雙前座附手動肩高調整、高剛性 GOA 車體結構及 HIP 頭部衝擊緩和機構,對車內乘員提供最佳防護。在總代理開出 267 萬元售價後,動能大幅提升的 GS350 將取代現行的 GS300,成為 Lexus 運動房車的新成員。

在總代理開出 267 萬元售價後,動能大幅提升的 GS350 將取代現行的 GS300,成為 Lexus 運動房車的新成員。